每天2分钟 告别看兽医时的恐惧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8 15:17:1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23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webp.jpg
任何一个马主都不希望他们的马在别人眼中表现平平。当有别人在旁观看时,马主们总会祈祷自己的马儿能有好的表现,这也是让人们记住它们名字最简单的方式。某种程度上来说,马和马主们最害怕的时刻便是看兽医。驱虫和疫苗接种往往让马儿把最糟糕的一面展现出来,且每个兽医都希望马主能抽时间训练马儿来帮它们克服这些时候。只要坚持每天两分钟,看兽医就不再成为可怕的噩梦啦。
最麻烦的,也是对于马儿来说最敏感的部位是头部。除虫、打鼻内疫苗、上眼药膏以及牙齿护理都会让马儿变得疯狂;顺着头部正后方的脖子也是不允许任何人触碰的地方。如果你可以每天抽出几分钟,以上这些恼人的问题便通通都迎刃而解了,而你需要做的只是想你的马儿说声“嗨”。
1. 首先让我们从马的额头开始。大多数马对于额头的抚摸有着很好的反应,这是因为在它们还是小马驹还在被呵护的时候总是把额头贴在母马的腹部来喝奶。过一会,当你认为马儿已经慢慢接受抚摸额头是一件好的事情,这让它们有安全感。我认为抚摸马的额头从某种程度上唤醒了体内深处的某些感觉。无论这是不是真的,都从抚摸额头开始吧。
640.webp.jpg
2. 接下来我们移动到耳朵。马的耳朵常常因为虫咬而需要被治疗,兽医也许要扯开它们的耳朵才能让马对一些较为痛苦的治疗进行配合。你需要做的只是抚摸它的耳根直到它放松下来,一旦放松下来,握住马的耳朵然后轻轻地从头骨往耳尖按摩。
640.webp (1).jpg
3. 然后从耳朵移动到眼睛。我十分痛恨兽医给马上眼药膏,几乎没有马可以忍受。为了让马在你接触眼部周围时更加放松,你可以手像握茶杯一样抚摸马的眼睛附近。如果你真的要做一些对马来说比较痛苦的工作,你可以用手指轻轻地拨开马的眼皮。
640.webp (2).jpg
4. 捏马的鼻子。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吓人,但越来越多的疫苗都被设计成鼻内用药。如果马开始绞痛,通常兽医都会用一根管子从马的鼻子伸进去来将矿物油疏松的它们的胃里。你需要的做的是慢慢的用你的大拇指伸进马儿的鼻孔,一次只做一边。这不是一个立竿见影的动作,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它十分有用。
640.webp (3).jpg

5. 顺着鼻子向下来到嘴巴。用手指(大拇指)顺着滑到马嘴的位置,充分的按摩马的牙床。可以的话,用你的食指从里面按摩马的脸颊,同时也能摸到马的牙齿。每天做这个动作,你的马儿在除虫的时候将会表现的更好。

640.webp (4).jpg
6. 有时候你的兽医也许需要你撑开马的鼻子。要做到这个动作只需要轻轻地拉住马的鼻子,这也通常是最难的一步。

640.webp (5).jpg
7. 让马在打针时变得更温顺的方法是掐它。没错,就是掐。只需要在它们脖子打针后血液流出前面一点的位置掐几下,再在脖子被打针位置上再掐几下,如此做你就可以让你的马在打针时保持放松的状态,而它们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640.webp (6).jpg

你也许已经注意到了,这每一步都需要你和你的马一起去完成,只要你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每天坚持,一起散步,拍拍它们的额头,摆弄下耳朵,甚至一起玩捉迷藏,捏它们的鼻子,按摩它们的牙床,从鼻子的根部向你轻轻地拉就好像要亲吻马儿一样。尽管所有这些只需要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但如果你每天坚持就会发现和以前大不相同。这些训练并不复杂,只要你有耐心去感觉它们。如果学会了,那就去向你的马儿说声“嗨”吧~
(转自公众号horse)

相关帖子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0

主题

55

回帖

218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18
马疯99 发表于 2016-1-26 22:18:01
果断收藏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3-26 10:12:14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服务QQ(微信):3204675510
https://shop126614690.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