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重量和骑手的声音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9 13:01:13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34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webp.jpg
身体的重量
初学者特别应注意坐在鞍子中间,平均分配体重,一旦扭曲畸形习惯养成是很难改正的。扭曲习惯的骑手也会使马变得扭曲,因为马总是处于骑手重心之下并朝着重心方向前进。坐姿不正的骑手可通过不一样长的蹬带看出。事实上,是很可能由于骑手滑向左侧或右侧,就会把身体更多的重量放到相应的脚蹬上。
0.webp (1).jpg

转弯和圈乘的练习中,当马匹换方向时,普遍的错误是骑手会滑向鞍子外侧,骑手内侧髋关节垮掉重量放到外侧脚蹬,向内侧倒也是错误的。总是偏向一侧的骑手,他跳障碍时,马匹通常是扭曲的。当马腾空时,骑手偏向右侧马匹就会向右转。这一点骑手可以加以利用。
必要时好的骑手会用重心给马一个微妙的影响。特别是在高水平的训练或比赛时,对马的影响会更大。选手使用重心时,会轻轻向前推动一侧或两侧髋关节。
当骑手已经养成扭曲畸形的坏习惯,首先要求他的坐姿两侧均平稳正直,而后只考虑重心辅助。长期畸形的骑手,不仅对自己本身的能力与辅助运用有坏的影响,在这样使用辅助时也会使马偏于一侧,让马僵硬。
0.webp (2).jpg

骑手的声音
训练马匹的过程中,人类的声音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自从马匹与人类相处以来,他就学会理解人类各种各样声音语调。这些声音与喂养时间、愉快、责备等紧密相连。一般情况下,当叫马匹时他知道过来。对指令也有反应,例如“立定站好”。
当马匹长大些,就要进行打圈训练,它要学习不同的要求指令,例如:“慢步”、“快步”、“跑步”、“立定”、“稳定”和“很好”。一旦口头要求变成一系列的身体指令时我们称之为“辅助”。但是相当长时间那些口头命令就成为骑手的辅助,这些辅助可以让马更明白我们的要求。
即使训练到最高水平,同样要用到声音。声音能够让马愉悦、安静、缓和、受到鼓舞或是责备,所有这些取决于骑手如何使用声音辅助。马匹会很快获悉骑手的感觉,对紧张或攻击性词语做出相应的反应。骑手的惊恐或尖叫会使马更紧张。他也可以用温柔的话语让马很快的安静下来。
要让马匹知道它做得很好,这一点至关重要。骑手的一句:“很好”会让马高兴受到鼓励。责备的喉音则表明不高兴。要注意用相同的话语,相同的语调,马匹会对相应的声音语调有反应。
来源:公众号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