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骑马十不跑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0 13:32:3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416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webp.jpg
野外骑马(简称“野骑)有一定危险性。但是危险不是简单的归咎于骑在马上,如果不跑马就一米多高,所以危险来自于“跑”。
跑就有速度,有速度就有危险了。我们一方面增加技术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积累经验,不是任何时候都不能跑,而是分清楚什么时候能跑什么时候不能跑。
640.webp.jpg
“十不跑”就是一种野外骑马的时候咱们自己应该遵循的规则。要是想遵守交通法规一样遵循一种野骑路上的规律,就有可能把危险降为零。

就是说十种情况下不能跑,哪十种呢?
1. 新手骑马不要跑
2. 马群扎堆不要跑
3. 经过村落不要跑
4. 路况不好不要跑
5. 路况不熟不要跑
6. 经过马群不要跑
7. 拐弯时候不要跑
8. 刚刚上马不要跑
9. 人困马乏不要跑
10. 马匹敏感不要跑
解读十不跑:
1.新手骑马不要跑:
有人说骑马不就是为了跑马?是的可你是新手,老手们遇到突发情况知道怎样处理你是新手你不知道。老手们可以自如地控制马以便在转弯下坡或者钻树林子的时候控制马的速度和方向你是新手你不会。老手们会随着马的节奏和起伏做动作这样人也不累马也不累你不会,你跑了一天以后不只是会腰酸背疼,一天之内你的屁股要砸马的后背好几百下,马的脊椎骨承受的打击可想而知。所以为了你和马都不累为了马不受到虐待,新手骑马不要跑。
2.马群扎堆不要跑:
马是群居动物,有一匹马跑就带动着马群跑,马跑起来又是争先恐后的,如果马匹相距有距离他们不会争跑,如果扎堆在一起他们争先恐后的精神就发挥出来了,那个时候就是一匹很听话的马也拉不住了,那前面如果是沟或者有坑甚至于河都停不住了后果可想而知了。
3.经过村路不要跑:
村落的街道通常很窄,有可能突然蹿出个孩子,那要是撞上了麻烦可就大了。如果不是孩子出来头猪羊等其它牲畜,你的马有可能会受到惊吓也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经过村落的时候不要跑。
4.路况不好不要跑:
这是很多野骑老手们的血的教训,不要等你经历了这样的教训才遵守这个规则。
640.webp (1).jpg
什么是路况不好呢?
A___所有松软的路面都不要跑。像泥水地,厚沙地,刚刚耕完的农田等等。
B___路面不平不要跑。像坝上有很多当地叫人头包的我就亲眼看到一个当地老乡追马摔在人头包摔断了肋骨。
C___有石头的路面不要跑。
D___树林里面不要跑。马永远不会计算出你的高度和你腿的宽度,永远都是他能过去就得,所以在树林面怕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最好就不要跑。
E___下坡不要跑。因为下坡的时候马的前蹄承受的重量比平路的时候大很多,这时候要是还跑得话很可能会马失前蹄。
5.路况不熟悉不要跑:
我有一次在坝上和朋友赛马,但是路不熟悉从来没有走过马踩到了老鼠洞里,人仰马翻是自然的马还砸到了我身上我用了半个小时才喘过气来原因就是在不熟悉的路上跑。这个教训告诉大家以示警戒。不熟悉的路上还有很多可能性,所以在不熟悉的路上可以做轻快步但是不要奔跑,尤其不要赛马。
6.经过马群不要跑:
我上面说过马是群跑动物,你的马跑者经过马群会把别人的马带着跑起来,别人很可能不会骑马,还有可能会掉下来,过去有一次去塞罕坝当时还不知道这些,经过马群的时候还只是慢慢地跑就听见后面有两个人掉了下来。
7.拐弯的时候不要跑:
我想着大家都知道,主要是转弯的时候有离心力,一方面你的中心不好掌握一方面马在转弯的时候蹄子会打滑。还有如果是在一面墙或者树林前面转弯后面的情况你都不知道等转过完后看到了在处理就晚了。所以转弯的时候不要跑。
8.刚刚上马不要跑:
刚刚上马一方面你和马都没有活动开,互相不熟悉对方,还有马刚刚出村很兴奋容易失控的疯跑。另一方面又可能你是在中途上马,马有可能刚刚从昏睡状态苏醒过来,突然跑起来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刚刚上马不要跑。
9. 人困马乏不要跑:
人来说累了反映满了遇到突发情况处理不了,对马来说累了容易失前蹄。所以人困马乏不要跑。
10.马匹敏感不要跑:
你要是赶上一匹非常敏感的马最好不要跑,尤其不要全速跑,因为他因为过于敏感会对路上碰到的东西比如塑料袋自行车甚至一只破鞋会做出反应,行话叫闪。你要是准备不足的话就会有落马的危险。所以要实赶上一匹这样的马不要跑。
以上是我和一些老手们的经验总结,也不要看到这些危险因素就害怕,如果记住这些的话可以大大的降低落马率,减低了落马率就是降低了受伤的风险,毕竟我们是[来玩的不是玩命的]!所以希望朋友互相监督互相借鉴,为骑马这项非常有魅力非常有益于健康的阳光运动得到发扬光大。

来源:公众号Hrse

已有(9)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18-4-8 10:52:35
对初学者非常有用,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8-4-6 13:45:04
乾脆別跑了,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82

回帖

318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318
喜欢马的人 发表于 2017-6-17 16:30:16
好贴 看了有用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6-3-11 10:52:32
金玉良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6-3-9 11:00:50
必须支持发贴者。多年来我基本照办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6-3-9 08:51:49
这个一定要顶,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4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4
melven 发表于 2016-2-25 13:19:21
顶顶、、、顶,第一次抢到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