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萨克马术技巧[吉捷]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1 15:59:05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53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吉捷托夫卡Dzhigitovka或吉捷来源于突厥语。吉捷是高加索和中亚地区对高超马背技巧的统称,对勇者也这样称呼。俄罗斯的哥萨克人是表演马背技巧的高手。
       表演时骑手会从飞奔的马背上跳到地面,旋又跃上马背;在马上捡取地面的物件如帽子硬币等,或操持各种兵器进行射击、砍杀;骑手还会搭挂在马的一侧或腹部做各种技巧动作。
       以下视频充分展示了哥萨克吉捷表演的整个过程。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b1302fsyfn0&width=500&height=375&auto=0

       从19世纪早期开始吉捷成为了马戏表演的常设节目。吉捷在沙皇和苏联时期也是俄罗斯骑兵的训练课目之一。
640.webp.jpg
      作为马术比赛时,吉捷需要在一条长360米、宽10米的跑道内完成。按照复杂系数分为三个等级进行比赛,最复杂的等级评分系数最高。
640.webp (1).jpg
       在我国的马术表演中,有些地方也有相似的表演,例如有些少数民族骑手可以做出从飞奔的马背上跳到地面,再跃上马背的动作;表演中也有从马上捡取地面的物件和搭挂在马的一侧或腹部等同样的动作。
640.webp (2).jpg
来源:公众号圣聪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达乡牧马人 发表于 2016-1-22 09:44:26
连接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2 12:32:24

我这边可以打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