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如果发生在南北朝,战马为什么不披甲?

查看数: 1816 | 评论数: 2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16-3-16 10:03

正文摘要: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琅琊榜》引来众人好评。有人考证,此剧的时代背景是中国历史上的南北朝时期,果真如此的话,《琅琊榜》中的战争场景便出现了一个与史实不太相符的瑕疵:剧中的骑士胯下战马并不披甲,而历史 ...

回复

福田轻骑 发表于 2017-4-13 01:23:45
为啥我们流行一阵子就淘汰了而西方还一直还盛行到了火枪时代。主要一个因素还是马种不一样,人家马越养越大,“重型坦克”比比皆是,扛个3。400斤玩一样;咱们是一不引种就退化的跟驴一样,再有钱也没得玩。另一个原因还是战争环境,中国地方太大,骑兵都拿来长途奔袭包抄了,那么沉的东西显然累赘。西方小公国们就那点巴掌大地方,走不远。按照江湖规矩,骑士老爷们俘虏显然比死了价值更大,这就导致铠甲逐步罐头化,能不能灵活打仗不管,能保命就行。后来蒙古人就给欧洲人上了一课如何“以快打慢”直到碰见有同样战术的马木留克骑兵才止住了铁蹄。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6-4-15 10:14:29
这位兄台没必要执着影视道具。如果一定要把本剧往真实历史靠的话,也应该注意到本剧虚拟的是梁朝的背景。而您举的所有“南北朝”重骑兵例子都是16国和北朝的啊。是否有充足证据,南朝,特别是梁朝,也大批装备重骑兵呢?

(您提到,侯景800匹重骑兵可以无人之境的,恰好正是梁朝。这是否恰好可以反正,梁朝缺乏重骑兵)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