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小马术运动员年仅13岁 12岁获全国冠军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5849663_231668.jpg

  身穿蓝色骑马服,头戴骑士头盔,双手拽住马缰,脚踩马镫,一个跨步跃上一匹棕色大马,两腿夹住马腹,一用力,马儿便开始奔走起来……来自合肥五十中的13岁少年王一凡有一个特别的爱好——马术。10岁爱上马儿,12岁的他便在中国马协举办的马术通级赛中获得青少年组全国冠军,并拿到了国家级马术中的二级证书,成为省内年龄最小的专业马术运动员。

他的经历
  从10岁开始,当别的孩子都在学习奥数、钢琴、舞蹈时,每个周末,王一凡都会背上马术包,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马场参加马术课程。学习马术3年来,从肥东马场到非遗园马场,王一凡每周都要在马场待上一天,偶尔有事去不了,王一凡就觉得心里特别难受,“一周不摸马心里不舒服。”

   “觉得骑马特好玩。”提到自己为啥爱上马术,王一凡觉得是兴趣使然。2012年,爸妈带王一凡去黄河边上玩时,遇到一个马场。“第一次被马场的训练师傅抱上马背,觉得特别好玩,骑了将近一个小时,不想下来。”回合肥后,小一凡对骑马这件事念念不忘,央求着爸爸王南带他去骑马。当时,父子俩找遍整个合肥及周边区域,不是马匹不适合小孩骑乘,就是路途太远。无奈之下,小一凡就让爸爸找来马术类的书籍和比赛影像“解渴”。

  渐渐地,安徽的马术运动开始兴起,尤其是以马术训练为主的马场、俱乐部陆续出现,王一凡终于如愿跨进马术运动的大门。

他的梦想
  在教练的指导下,他开始进行针对性的障碍跨越训练。跨栏的高度,逐步从90厘米增加105厘米、120厘米。据了解,奥运赛场上的高手,跨越的标准高度为150厘米到160厘米。“我最高能跨越125厘米。”王一凡说。

  2015年以来,王一凡不仅先后获得了中国马术协会通级赛冠军、第一届青少年海峡杯邀请赛亚军、全国青少年马术精英赛场地障碍赛亚军等诸多奖牌,还正式成为了国家二级马术运动员,而在省内,获得这项资格的人不超过十人。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上一流的骑手,冲击奥运赛场,向全世界证明,马术运动并不是西方国家专属的运动,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得很好,虽然说现在离这个梦想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我一定会努力训练,努力实现梦想。”王一凡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