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ilas—— 属于一匹马的传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盛装舞步之王Totilas在马术界可谓是光环闪闪,“穿着芭蕾舞鞋的黑色魔术师”、“马界的摇滚明星”,它是“神”,它是“英雄”,它是“舞步大师”,这些都是人们冠以它的称谓。

英雄出少年

Totilas出生于2000年,身高1.75米,是一匹黑色荷兰温血公马。2005年,5岁的Totilas在德国韦登举行的“世界育马锦标赛”中赢得舞步赛第四。也是这一年,Totilas迎来了随后与它共同谱写传奇的荷兰骑手Edward Gal.

2.jpg

金牌搭档

Gal和Totilas结伴训练三年,直到2008年才20开始参加比赛。2009年7月,在英国举行的盛装舞步自由式(自选)大奖赛中,这对搭档以89.50%高分打破了由荷兰骑手Anky van Grunsven's垄断盛装舞步十年之久所保持的记录。

5.jpg

2009至2010两年时间里,Gal和Totilas几乎包揽了欧洲及世界各项舞步赛事的冠军,并一次又一次打破他们自己创造的记录。Totilas也成为历史上首匹在舞步赛中得分90以上的马。2010年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上,他们斩获三枚舞步赛金牌,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对横扫全部金牌的骑手-马匹搭档。

6.jpg

高价“转会”

就在Totilas与Gal在马术界风生水起的时候,2010年10月,Totilas的马主宣布已经与德国人舒肯莫勒签约,Totilas将前往德国。这笔交易的金额至今未公开,可靠的分析认为Totilas的成交价高达1000万欧元。于是Totilas又多了一个称谓——“世界上最贵的马”。荷兰人对于这一交易深感失望,他们原本一心期望Totilas代表荷兰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7.jpg

舒肯莫勒为Totilas选择了26岁的德国骑手Matthias Rath。年轻的Rath能否驾驭这匹绝世良驹,马术界、舞步迷、Totilas的忠粉、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都翘首以待。

8.jpg

争议四起

2011年8月,磨合不到一年的这对新搭档征战“欧洲盛装舞步锦标赛”,他们在个人项目上没有获得奖牌,仅帮助德国队取得了团体赛的银牌。这年冬天,Totilas还不幸在训练中意外负伤。

9.jpg

尽管如此,这对搭档仍被召入德国国家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2年6月,一年一度的世界马术盛会CHIO(世界马术节)如期在亚琛举行,他们需要在这里赢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不幸的是,Rath因“单核细胞增多症”宣布退出比赛,同时退出德国国家队。


10.jpg

质疑与争议四起。2011年 “欧洲盛装舞步锦标赛”结束后,有媒体披露说Totilas在表演中伸出舌头,这意味着它很疲惫。2012年10月,PETA(善待动物组织协会)指控舒肯莫勒和Rath的团队,为了让Totilas在赛中中脖子高高弓起,使用了“屈曲过度”等不当训练方式。

英雄迟暮

与争议相 “巧合”的是,Totilas伤病不断。这让质疑的声音愈来愈充满火药味,指责声不仅针对舒肯莫勒和Rath,还包括它的前任马主和骑手Gal。人们想起Totilas的父亲Gribaldi,也曾是Gal的坐骑,退役才一周就黯然离世了。

11.jpg

“Totilas是否是现代竞技体育的牺牲品?”
“是什么让Totilas从稀世良驹沦落为一匹可怜的病马?”
在质疑与伤病中,Totilas于2015年8月悄然退役,
传奇的光芒背后也给世人留下无限唏嘘……







来自:马术微学院/露西娅


相关帖子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