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猎场接见布鲁特同胞(吉尔吉斯人)图

[复制链接]
SLIK 发表于 2016-7-20 11:32:3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192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乾隆接见吉尔吉斯.jpg
17世纪初,回部白山派宗教领袖首领大、小和卓木兄弟搞分裂,其反叛行为受到了乾隆皇帝的坚决镇压。与此同时,与回部相邻的布鲁特部(今吉尔吉斯共和国及国内柯尔克孜族)派出使臣觐见乾隆皇帝,表示对清政府的归顺。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的九月初三日,布鲁特使臣来到了木兰阿济格纠围场,向正在那里围猎的乾隆皇帝称臣。他们的归顺无疑削弱了和卓木兄弟的反清势力,对促进清军围剿回部起了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因此,乾隆皇帝对他们的归来极其重视,不仅在山庄内多次赐宴、赏灯、观烟火,还破例让这些未经出痘的使臣随驾进京。
  根据于敏中为乾隆皇帝代笔所书《丛薄行》而知,此图描绘的是乾隆皇帝在围场狩猎后接见布鲁特使臣时,索伦侍卫贝多尔将徒手生擒的幼虎敬献的情景。此图场面宏大繁复而又具体入微。时年48岁的乾隆皇帝斜背箭袋坐于马上,气宇轩昂,来自布鲁特的使臣们则心存敬畏地恭立一旁。乾隆皇帝及使臣们具有肖像画的特征,是研究清代宫廷历史以及民族史的重要资料。此图作为乾隆皇帝凭借国威降服四方和赞誉侍卫骁勇之作,曾在西苑瀛台听鸿楼下的东墙处悬挂。
更多产品图片 请浏览【唐古特马具】淘宝网店 http://shop35262226.taobao.com 【唐古特马具】中国六大牧区〔西藏、内蒙、新疆、青海、甘肃、四川〕主流马具供应商 地址: 原产地 中国 甘肃 垂询方式: 手机 139193六510柒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6-7-20 11:33:54
一带一路战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6-8-20 22:39:54
这种外交安排  在猎场相遇     比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外过道个相遇 更有创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