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月胜:打造玉龙德比品牌 支持国产纯血马发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张月胜中国大马主、玉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月胜


  9月3日,在山西右玉县玉龙马园玉龙赛马场举办的三大赛事九场比赛圆满结束,230万奖金被实力赛驹狂扫一空。东道主玉龙马业狂揽三冠,包括“玉龙育马者杯2岁马1000米”赛事冠军。中国大马主、玉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月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将重点打造玉龙德比,与玉龙育马者杯齐头并进,把玉龙德比国产三岁马推广到全国。

  玉龙育马者杯已经举办了5届,备受中国马主欢迎,已经成为中国赛马的著名品牌赛事之一。张月胜透露,刚开始时,育马者杯2岁马组的比赛并没有对马匹作进口和国产的区分。这两年,国产马的报名参赛数量逐渐增多,据悉,今年报名参赛的马匹有44匹,还有一些马主通过电话联系玉龙方面咨询马匹参加育马者杯的要求。预计明年参加育马者杯的马匹数量会更多。

2.png


  育马者杯是国际上的品牌赛事,在国际的影响力是很大的。“玉龙要办速度赛马,那就一定要有品牌赛事。不管是模仿还是照搬,一定要做。”张月胜认为,中国在繁育马匹方面一直是一个弱点,现在国产马和进口马比赛肯定是有差距的,中国内地国产纯血马繁育刚刚起步,如果中国自己的国产纯血马没有自己的比赛,大家就会不太重视马匹的质量,包括训练、饲养、调教等方方面面,那中国繁育的马一定会发展得很慢。张月胜认为,“中国速度赛马,一定要将繁育做起来,做好。”

  “明年玉龙育马者杯2岁马组赛事的奖金肯定会在50万的基础上增加,明年还要举办一场玉龙德比国产三岁马比赛。玉龙德比国产三岁马比赛将会打造成另一个品牌,而且育马者杯与玉龙德比的奖金是一样的。”张月胜表示,“我想把玉龙德比国产三岁马推广到全国,让全国各地举办类似的赛事,引领大家做一个国产三岁马的大赛。”

3.png

张月胜(左四)


  张月胜表示,“如果现在不支持自己的国产纯血马,那我们的国产纯血马永远都没有出路。速度马没有比赛,繁育赛驹对繁育者就没有意义,繁育马就体现不了价值。”

  张月胜指出,中国搞繁育马匹的大马主为数不少,包括王军宁、王卫东、冯志国、任宁宁、孟祥伟等,他们不仅进出口很多好马,也繁育出一些质量很好的国产纯血马,这几年越来越多新马主进入马圈,更多的人买马、繁育马。“一定要让国产纯血马发展起来,这样更能推动中国的马产业发展,甚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样大家才能有信心去繁育马。”

4.png


  张月胜透露,除了玉龙育马者杯这样的品牌赛事,以后还会打造一些国际上的品牌赛事。张月胜相信,育马者杯将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