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追梦女孩儿 父亲曾是中国第一代骑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次日,琪琪木乐顺利完成了110-120CM自由路线赛。因为琪琪木乐和马儿ESOONDIDO第一次搭档参加110-120CM自由路线赛,所以在比赛过程中还是会出现欠缺默契的技术动作。虽然没有得到很出色的名次,但是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在此之前,这个阳光乐观的女孩儿曾获得过2014年第三届中国马术大赛俱乐部联赛105-120CM级别亚军,2015年西坞国际马术大奖赛100-115CM级别亚军,2015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110-115CM级别冠军。在马术运动这条路上,琪琪木乐一直在坚持着、努力着、热爱着。

1.jpeg

琪琪木乐生长在马术世家,她的父亲哈达铁是中国第一代骑手——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标志性人物。琪琪木乐从小就在马背上长大,19年来与马儿们形影不离,坚持马术训练。令人惊叹的是她在2015年高考前半年停止了马术训练,全身心投入到备战高考中,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迈入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校门。当被问到为何选择专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时,她说:“马术在中国的传播范围并不广,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马术,传播马术精神和文化。”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传承马术运动文化,而不仅仅只是一名专业马术运动员。

2.jpeg

琪琪木乐被称为“马背上的学霸”,一直以来她都以学业为主,把马术当成自己最大的爱好,希望自已做的所有事情都与马术有关。大家都很好奇她是如何平衡学业与马术的,她解释:“如果你够热爱一个东西的话,就不会觉得那是压力,只想去坚持它。”的确如此,“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世间有多少人在这样的花样年纪丢弃了最初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还记得曾经许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琪琪木乐说自己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其实不然,她已经在用行动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并一直秉持着谦卑、温雅、平和之态。

3.jpeg

琪琪木乐平常也会看网球赛、篮球赛,但是她更喜欢马术运动,“我不太喜欢竞争性太强的东西,我想要平静一点的运动。”话语之间都显得她是那么的平和、温婉。在琪琪木乐眼中的父亲是一位对人对事都持平静温和之心的马术导师。“他对我们不会很严厉苛刻,只会指出问题所在,让我们自己应对。”琪琪木乐说道。

4.jpeg

对于未来,琪琪木乐也有自己的打算,她希望以后无论是学业还是工作,都可以与马术有关,还笑着说自己曾经梦想当一名饲养员。这位在马背上追梦的女孩儿,身上独有的骑士精神——礼貌、谦卑、温雅,会支持她在马术梦之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12-9 21:25:11
她妈妈刘燕也是马圈名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