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新民市马术协会的通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最近几年,沈阳新民市的马术运动逐渐发展起来 新建的马场如雨后春笋相续成立,得天独厚的天然场地和文化底蕴成就了新民马术发展的基础。硬件设施初具规模。完全能够满足初、中级马术教学、组织初级赛事的能力,携手打造耐力赛推广柳河品牌;促进新民市形成马术产业。目前全市已经有50多名注册会员。
  新民市马术协会将成为爱马人休闲、娱乐、健身、交友的家,并且为广大马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处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604113009.jpg 微信图片_20170604113018.jpg




勤务兵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勤务兵 发表于 2017-6-4 12:13:08
为了打造新民马术耐力赛品牌赛事;推动新民市马术运动的发展;挖掘新民市休闲旅游资源,现以筹备委员会的名义新民市文体局申请组建新民市马术协会。拟成立的新民市马术协会将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接受主管部门的领导,制定协会的内部章程,全力推进新民市马术事业向前发展。
马术运动是一项健康向上、回归自然、绿色环保的体育运动,有着极高的艺术观赏性和互动参与性,在中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历史渊源。马术运动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富于新闻价值和轰动性的传播素材。新民市在发展马术运动尤其是越野耐力骑乘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雁沙湖、西子湖烟波浩渺,柳河、绕阳河碧水蓝天,更有辽河、蒲河风光秀丽而且自古就是养马育马的天然良场。马术运动能够让人与马同时深入大自然和风景中,有着无穷的乐趣,已经逐步成为知识阶层和财富阶层的娱乐新方式。
新民柳河、辽河流域,长期活跃着马术运动群体。这其中有新民市本地马术爱好者,也有周边县市、沈阳城区的马术爱好者,还有外市外省的马术爱好者经常到新民开展马术交流活动。在新民柳河,曾举办过多次骑马耐力穿越活动和耐力赛,在国内马术界中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已经逐渐形成一个品牌赛事。目前,筹备委员会正在筹办2017沈阳(新民)柳河40公里马术越野耐力赛,已有来自沈阳、辽阳、鞍山、锦州、通辽的13个马术团体预报名43对人马组合。该项赛事也得到了新民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的比赛完全准照国际马联(FEI)制定的国际马术越野耐力赛规则,在中国马协官方批准认可后,这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信息、马匹信息、比赛成绩将纳入到中国马术协会成绩登记系统。
筹备委员会成员主要是从事马术运动的企业主、马术教练、马术裁判、马术运动员。为了进一步推广马术运动,打造品牌赛事,培育赛马产业,筹备委员会申请成立新民市马术协会。新民市马术协会的主要成员将以赛马运动员、裁判员、俱乐部会员为主,主要运作新民境内的马术比赛和民族传统赛马等非营利性活动。我们相信新民市马术协会在新民市政府、相关单位支持下一定能够为市民奉献上一项又一项精品赛事,为城市打造出一张新的体育名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