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皇离开,他用了3年时间投入近3亿元,做了一个马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亿欧网

2013年12月从待了8年的英皇娱乐集团离职,徐岩开始去思考自己一直想做但并没有时间去做的秀场活动,在英皇娱乐的时候,徐岩就非常看好演出市场,看好“秀”,他认为在消费升级下,“秀”将会是未来非常主流的文娱项目。

renwu-xuyan2.jpg

“在创造作品的的时候,我们不追逐快,不追求量,我们要打造的是精品,就像我们现在做的史诗马秀《特洛伊》一样,我们花了三年时间,投入近3个亿,就是要打造一个极致的作品。”影子骑士文化CEO徐岩对亿欧说。

2013年12月从待了8年的英皇娱乐集团离职,徐岩开始去思考自己一直想做但并没有时间去做的秀场活动,在英皇娱乐的时候,徐岩就非常看好演出市场,看好“秀”,他认为在消费升级下,“秀”将会是未来非常主流的文娱项目。

“创意、排练、选马、选角,把12个国家顶级艺术家集合在一起,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这个秀的制作难度要比拍电影难一百倍。”谈到今年7月将在鸟巢演出的马秀《特洛伊》,徐岩感慨良多,甚至在《特洛伊》开票仪式现场一度哽咽。

从英皇娱乐集团中国区CEO,新亚洲娱乐集团CEO,到现在影子骑士文化的CEO,徐岩当下的状态更为忙碌,在与亿欧的交流当中,会时不时有员工拿合同来让他签。因为除了是影子骑士文化的CEO,他也是《特洛伊》的总制作人。

《特洛伊》是无法复制的

马秀表演在欧洲非常盛行,几乎处处都有马秀表演,但是在中国,马秀其实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词汇,也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真正看过马秀,而徐岩则选择投入近3亿元,耗时3年来打造一个马秀,其魄力确实让人敬佩,但敬佩之余又不免有些担忧,国内的观众对这场马秀的接受程度有多高?又有多少观众愿意为它买单?

对于这样的疑问,徐岩回答很干脆,“当然我是有信心的,我们已经计划《特洛伊》每年会在两个城市演出,第一年是北京和三亚,第二年可能是广州和上海。”

徐岩分析:近年来,中国不再是高尔夫热,更多的是骑马热。北京当下已经有超过150家骑马俱乐部,而且与马相关的产业也在逐年上升,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喜欢马,成为爱马的人群。

其次《特洛伊》是无法复制的,是原创。徐岩坦言,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做马秀,而是影子骑士的投资人吴捷提出来的,吴捷在国内外都有自己的马场和马匹,参演《特洛伊》的马是买断的,是影子骑士的固定资产。

主创团队中,除了徐岩本人外,还有导演刘霄,著名舞美设计师梁文博,以及来自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高空总指挥谢永伟,造型总设计贾雷,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服装设计师Simona Morresi,以及好莱坞著名作曲家Tyler Bates……《特洛伊》里面邀请的演员全部是外籍。

马术男神、奥运骑士华天&美国著名古典跨界年轻演唱家Jackie Evancho共同担任此次马秀《特洛伊》的形象大使。

马秀《特洛伊》的主演及形象大使

“最重要的是,这台演出是原创而非引进。虽然故事是国外的,但整个秀是原创。”

《特洛伊》取材于《荷马史诗》,是数千年来国内外家喻户晓英雄与美女的爱情故事,而把这个故事做成马秀的,尚属全球首次。

秀、影视、戏剧,是我们看重的三大布局

徐岩介绍,影子骑士文化公司目前所做的主要项目就是马秀《特洛伊》,而在公司整个的布局上,其实是侧重三个方面:秀、影视、戏剧,横跨音乐、舞蹈、影视、戏剧、时尚、新媒体、大型实景、体育产业、旅游演艺等多界别,并且致力于推进各国艺术家及艺术团体之间的跨界合作。

而且徐岩强调,在整个产业链中,影子骑士基本覆盖创意、制作、运营、宣传等环节。

1496822004685009.jpg

中国富裕群体规模庞大,财富积累逐年递增。据统计,中国的中等收入人群按绝对值计算是全球最多,达1.09亿人,截至目前,中国的千万富翁数量超100万人。在整个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徐岩提到,他看好娱乐、体育、旅游这三个行业的发展。其中中国娱乐产业增速连续六年保持40%以上,2015年增长甚至超过了50%,娱乐业及其母体文化产业在中国已经成为新的朝阳产业。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徐岩表示,“我们是有野心的,影子骑士一定要做到演艺市场的领头羊,要做最有实力的公司。”他还提到,在《特洛伊》项目完成后,就会集中精力拍一些影视作品,目前已经有相应的规划。

其实这次是把国外的故事搬到中国,徐岩说未来他们可能会做另外的秀,把中国的一些特色文化,特色的民族风情,也通过一系列的创意包装,投放到国外市场。

演出作品成功的关键是创意

关于徐岩本人,在2005年他由香港至内地,整合了内地、香港及海外的文化娱乐资源,为推动内地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在英皇期间,他担任2006年央视《梦想中国》的全程音乐顾问及评委,其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梦想中国》全国巡回演唱会;曾担任央视《星光大道》和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评委。

2008年联合成龙中国和中影,主办了BTV年度《龙的传人》大型选秀节目。此外近年来,他策划并独立运作了多个大型演唱会,包括《同一首歌》走进达州,成龙“信心中国”鸟巢演唱会、水木年华个唱、杨坤个唱等。可以说徐岩在演艺圈的造诣颇高,同时也由此收获了很多人脉和资源。

在徐岩看来,国内的演出市场非常大,机遇也更多。特别是现在人们的富裕程度不断提升,对于物质之外的娱乐等方面的需求愈发强烈。

而如何要做好一台秀,徐岩说其实主要就是创意,作品质量,这个是最根本的。一部作品即使请到了再多的大腕,但是创意不行,质量不行,最终观众还是不会买单的。

其次是要看时间,就像电影的档期一样,推出的时间也非常重要的。

最后是地点。选择某个城市或某个地域的时候,需要考虑当地观众与自身产品的契合度等。

微信截图_20170609205205.png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