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纤维场地到底有什么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随着马术市场的井喷,到处都在营建新的马场,纤维场地成为新马场的必选项,而旧的马场也纷纷都在升级改造。

几年前,北京还难得见到一块纤维场地,短短几年的发展,现在完全是标配,专业比赛的马场自不用说,以教学为主的马场,作为宣传的一个突出亮点也变成了一个必备项。

2.jpg

但是,国内场地的纤维场铺设,还是属于初级阶段,大多还停留在有和没有的阶段,沙子的选择,纤维的选择,铺装工艺,后期维护还有很大空间。

很多骑手会感觉到,即使铺了纤维场地,大多并没有太多效果,有的反而更不平整,上面飘着一层纤维条,还有的有刺鼻的味道,那是由于使用了不适合的纤维。

记得第一次去意大利简理查德马房训练,看到她们马场并没有咱们国内常见的纤维条,沙子雪白,非常密实,我还纳闷,有两个国家队骑手,浪琴大使家的马房居然不是纤维场?

3.jpg

一问才知道,这个场地的造价不菲,沙子是法国进口的,经过打磨,颗粒到达特殊大小,纤维经过高温融化,喷射与沙子结合,肉眼看不到纤维,纤维却把沙子紧密结合。场地每天3次浇水,4次平整,维护同样关键。

其实,在欧洲普遍使用纤维场以前,主要使用橡胶场地,就是用打碎的轮胎颗粒与沙子混合,增加弹性和密实度。现在在欧洲还有少量使用。

但这种场地污染大,没有解决锁水性问题,逐渐被淘汰。

纤维场地为何如此流行?

4.jpg

那到底纤维场地有哪些好处变得如此流行呢?今天我们只从表面来看,陆续我们会请专家来为我们详细解释。

首先,从外观上看,纤维场地更加平整,紧实。

其次,纤维场地不会起灰。

骑上去更加有弹性,落马也不太容易摔伤。

行走起来马匹不下陷,保护马腿。

下雨后仍能骑乘,不是个泥坑。

锁水性好,比普通沙地省水。

所有这些,都是纤维材料里三种不同的材料:丝,条,块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我们说的纤维场地,绝不是我们我们简单看到的表面的纤维块。

没有沙子的选择,纤维的配比,排水层的铺装,只简单混合不合适的纤维,实际上起不到纤维场地的作用。如果选到有污染的工业纤维,还会对人体和马匹造成很大伤害。


来源:申申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