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有几种骑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骑姿有几种,当被问到这个问题,你会发现,这方面的知识你需要更深入的系统学习和了解。也许你没有研究过有几种骑姿,也许那些骑姿你经常见到,但你就是不知道哪种骑姿用于哪种骑乘,也不知道它的具体名称。

速度赛常见的:“飘骑”

2.jpg

它存在的时间相当久,在世界各地都有悠久的历史,这种体位能将骑坐行为对马匹奔跑产生的副作用减到最小。也就是说,用这种骑姿(飘骑)时,马跑起来是最快的。当马开始奔跑时,骑手们就仿佛是飘浮在马上方一般轻盈,又好像附着在马身上一般稳健。他们总是半蹲在不及马腹的短镫上,身体前倾,神情紧张,好像随时都会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射出去。

三项赛常用的:障碍

3.jpg

它叫障碍骑姿,由于三项赛需要跳跃,人在马上要有弹性,所以障碍骑姿在跳跃之前是站在马上的,而且身体是前倾的,这样在跳跃障碍的时候才能伸缩自如。因为这种姿势要站立在马上,屁股离开马鞍,重心高了,重心高一点危险就多一点,所以需要身体前倾,降低一点重心。设想一下,如果你正直着身体,马奔跑的时候的身体和重心就会上下动,你的身体不能伸缩自如,这反而会影响你的骑乘。

女士们专用的:侧骑

4.jpg

它的具体名称应该叫侧鞍骑乘。侧鞍骑乘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时期的欧洲,当时欧洲妇女(特别是那些出身贵族阶层的)为了在身穿长裙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保持庄重的仪态,特意采用了这一特殊的骑乘姿势。这种骑乘方式通常为女性采用,骑手要把双腿侧放在鞍具的一侧(通常是左侧),而不是像常规骑乘那样跨坐在马背上,双腿分别放置于鞍具的两侧,当然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骑姿最绅士的:英式

6.jpg

最常见的就是盛装舞步,在整个骑乘过程中,人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无论动作多么复杂多变,人和马都显得气定神闲、风度翩翩,表现出骑乘艺术的最高境界。英式姿势也分为多种,比如场地障碍,还有上面讲的侧鞍骑乘。英式姿势也是最安全的,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学习马术最常用的一种骑姿。需要注意的是在骑乘中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腿、髋和腰背工作。

骑乘最狂野的:美式

8.jpg

典型代表就是美国西部马术,由于西部马鞍的形状和脚蹬等原因,坐上以后很自然就会身体向后双脚向前蹬,不会像英式综合鞍的脚蹬可以向后脚后跟跟躯干成直线。这种骑姿双手缰单手缰都没关系,可以一手握缰另一只手拿鞭或者握住长缰抽马。当然即使不是西部鞍也可以做这个动作。但要放长脚蹬,骑乘中脚会自然的向前蹬,在身体落下的时候双腿还要有意识的做一下支撑,这样的你骑乘会变得轻松。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