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管理——炎炎夏日如何管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jpg

对于没有室内场的俱乐部,一年到头来最最最难熬的也就是这几个月了,尤其是南方地区,这几天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了40°以上。那么,在没有任何遮阴环境下的训练场我们该如何来活动马匹,被太阳晒透的马房我们该如何快速降温,在饲养上,工作时间上,工作安排上……我们又该如何合理的安排呢?

1.jpg

1、 饲养:
饲养时间是需要根据马匹的活动时间而合理调整,如果教练/骑手是早上6::00开始活动马匹,那么早上5:00之前就需要把精料喂好,这样的安排是比较合理的。
◆精饲料需要根据马匹每天的活动量大小而合理增减的
◆天气热,马匹稍微活动就会出汗很多,饲料中的盐量要适当增加(每个马房必须要配上盐砖)
◆饮水器/水桶要常清洗和检查,防止马匹因为缺水造成身体的脱水(后果很严重)。
◆垫料缺少要及时添加,垫料中的马尿每天要清理彻底!

2.jpg

2、 运动
◆尽量避开最热的时间段,尽量避开马蝇活跃的时间段。
◆夏季马匹活动时间安排
上午:6:00——9:30
下午:5:30——7:00
◆没错,这就是灵龙目前所负责杭州湘湖马术俱乐部的夏季马匹活动时间安排,如果每人负责5-6匹马来说,这5个小时足够用。这样的安排在马匹训练的效率上才会更高,人和马才能全身心投入,马儿才会更加安全,其它时间尽量安排在室内卫生工作。
◆活动量一定要控制好,尤其是上午最后一匹和下午第一匹马,尽量多练习一些柔软和相对来说节奏性平稳的动作,尽量少融入高爆发力的练习动作。
◆黑色的马最好安排在太阳没出来之前骑乘。
◆马匹活动后要第一时间降温,最常用的方法是凉水冲澡,如果您的洗马房能安装一套雾化降温系统是最佳的方法,这样的方法第一省去了人工,第二可以平稳的帮马匹达到降温效果,如果没有这套系统那么最好能有助教来协助教练完成这项工作,这样教练员/骑手才能有效的安排好这5个小时来活动其它马匹

3.jpg

3、 降温
◆南方地区马厩内温度最高的时间段是在下午1:00——到5:00,最有效的办法是加装制冷设备,但是室内外的温差千万不可太大,一般控制在5°左右的温差最佳。

如果条件有限也可以采用以下方式降温:
◆马房屋顶常流水,测试结果证明这个方法很不错,可以有效降低马房内温度3-5°(地下水效果更佳)
◆马房过道内常洒水保湿,虽然效果一般,但也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
◆通道口摆放大功率冷风机或风扇,可以有效通风(缺点:噪音大、不安全),千万要注意不可让匹靠太近,风扇叶片很容易将马尾卷入。
◆过道摆放冰块降温也是个不错的方法(需要配备底盘接水)
◆冲澡降温,在马房最热的时间段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帮马洗澡降温

4.jpg

5.jpg

6.jpg

4、 防蚊
灵龙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个即有效又简单的的方法,每间马房内(马匹够不着的地方)安装一个插座,购买电蚊香器(蚊香液款),夜间通电,白天断电,一个月换一次,效果非常好。

7.jpg

5、 放牧
夏季放牧尽量安排在日出前和日落后,严禁中午放牧!

8.jpg


来源:马术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