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的你可知道马术心理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术心理学是运动心理学的一个分支。现代运动训练,除了身体,技术,战术训练外,还包括专门的心理训练,才能构成现代运动训练的完整体系。运动技术训练是在心理活动的支配与调节下逐渐使动作达到自动化的过程,运动技术水平,依赖于心理过程的机能特性和发展水平。
比赛双方在身体能力和技术,战术水平的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心理因素的重要性就更加突出。对实力相当的两队来说,心理因素的训练和心理能量的发挥,往往在竞赛中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两队交锋,可以说心理能力强者胜。

McLain Ward在世界杯场地障碍赛上成功夺冠之后,离开赛场时说到,他成功的关键是马术心理辅导。世界上的体育竞技越来越激烈,马术运动也不例外,人们对马术心理辅导的关注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2.jpg

那么骑手接受心理辅导可以获得什么呢?

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可以让咨询师很好的把握骑手的个体特点,根据个人的风格去帮助骑手,指引他们正视自己内心的矛盾和阻碍,正确积极的面对挑战和失败,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从一些深入的研究中可以知道,马术运动中骑手的心理需求已经非常之大,甚至超过了对技术教练的需要。

3.jpg

心理辅导可以辅助的10个方面:

1、竞赛、训练的精神状态。

2、压力管理。

3、让运动生涯更为持久。

4、处理像家庭关系这样影响竞技的个人事务。

5、马术运动和商业的冲突以及该运动收入产生的压力。

6、能够寻求长期的商业计划,而不是着眼于短期的成功。

7、员工管理。

8、训练时,能够专注、集中,学会处理消极情绪。

9、具备了解内心如何局限自己的自我意识。

10、积极评估和设定目标。

也许并不是每位骑手都需要心理辅导才能紧追而上,但是如果你认为,你可以比现在做得更好,但又似乎不知道如何前进,从心出发,也许能找到答案。

4.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