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别动

[复制链接]
水中月 发表于 2017-8-17 19:01:5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35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无论在马上还是马下,马都应该表现出“好行为”,其中一个就是在骑手上马时马应该保持站立不动状态,然而很多马在骑手刚刚把脚放到脚蹬便开始乱动,向前冲、向旁躲或是向后退,骑手只能扶着马单腿乱蹦,场面十分尴尬。有时候即便马不在骑手上马的时候乱动,也在骑手上马还没踩好脚蹬抓好缰绳给马指令前便开始运动起来。

1.jpg

这种不良习惯带来的不仅是上马时的不便,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天我就向大家详解一下上马时马乱走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有不完整欢迎在留言区补充。

2.jpg

原因:

身体的痛疾
鞍子位置不舒服
骑手上马时动作过慢,将重心全部压在一侧脚蹬导致马失去平衡
骑手上马时坐到鞍子的动作过于沉重
骑手上马时右腿打到马的臀部
骑手上马时左腿过于用力顶住马腹
马匹想要逃避工作
紧张焦躁害怕
训练不到位

3.jpg

解决方法


身体痛疾

马匹上鞍出现的很多问题可能都是由于身体的痛疾造成的,从皮肤病变到腿部疼痛到背部疼痛到空腔问题,骑手需非常细心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

如果马的蹄子、腿部不舒服,可能在走路时很明显地表现出来,马的肌肉紧绷显得不自然,随着时间消失肌肉更为酸痛。

如果骑手鞍具位置放的不妥,马的背部肩部可能会感到疼痛,可想而知整个骑乘过程对马来说简直就是煎熬,难免会表现得不尽人意。

专业人士的脊椎推拿可以帮助马缓解背部疼痛。

如果马口腔不适或衔铁大小不适,可能造成马的抵触、不服从心理。


4.jpg

汗屉

如果汗屉上的汗渍结成块、过于肮脏、有杂草、草刺等都可能造成汗屉放在马背上造成马匹不适。适用前确保汗屉干净平整,将鞍子放上汗屉后将马肩隆处的汗屉向上提,使得汗屉与马肩隆中间有个小洞,防止鞍子过于压住马肩隆。

5.jpg

马失去平衡

骑手上马动作过慢,重心全部压在马的左侧,年轻马站立不稳而向一侧踉跄。随着马匹长大,学习协调身体并变得更强壮,骑手技术变得成熟可以减少这一情况出现概率。骑手也可以选择使用上马台或凳子辅助上马。

6.jpg

上马坐落鞍子过重

上马坐落鞍子的动作一定要轻,不能想自由落体那样重重将自己砸在马背上,试想一个人狠狠在自己腰部砸了一拳后又要求自己各种跑步,每跑一步还会砸一拳,你会继续乖乖服从挨砸挨累吗?

上马时无意踢到马臀部

如果骑手上马时动作不注意,右腿上抬不够高而打到马臀部,马可能就会认为这是“前进”的指令而向前走去。

7.jpg

骑手懒惰

给马养成骑手上马时乱动的坏习惯很容易,骑手只需要几次放纵它乱动而不管就可以。可以将骑手刚刚坐下马就开始走动看成一个预警,一定要保证在骑手坐下给马向前走的指令后马才可以移动。





来源:马语狗说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9-2 18:53:23
我的左脚尖总是容易顶马一下,如何改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