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都”砀山将办国际马术耐力赛 赛事级别创新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高水平马术比赛将在砀山举行

  9月20日下午,2017安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组委会介绍,大赛定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展开,其中FEI二星级别的耐力赛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行。

  2017安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将于10月5日-6日在“世界梨都”马术名城砀山黄河故道举行,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和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砀山县政府和北京九州金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乐奇国际马术俱乐部联合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超百组选手以及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大赛将进行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 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其中FEI二星级耐力赛是首次在中国境内举行,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一次国际马术耐力赛。

2.jpg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人士介绍砀山当地的“体育 旅游”规划

  据了解,本次大赛规格高,国际化程度高,分别有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巴西、马来西亚、法国、比利时、斯洛伐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一百余名运动员参赛;裁判员、裁判长、监事长、兽医及兽医长也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印度、葡萄牙、泰国。

  大赛举办地安徽省砀山县享有“世界梨都、水果之乡”之美誉,当地森林覆盖率70%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是皖北地区最大的森林生态屏障,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0年4月,该地区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产区,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3.jpg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近年来,砀山创新发展“体育+旅游”经济,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成功举办了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总决赛、春秋两季梨园马拉松赛等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

  大赛组委会表态,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砀山将以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为依托,通过引进国内外马术精品赛,努力将砀山打造成享誉世界的中国马术耐力赛第一品牌,同时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先进县、示范县,目标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马术耐力赛之都和中国休闲体育之都。

  另外,大赛期间正值2017中国砀山采梨节。9月15日至10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砀山采梨节系列活动除了国际马术二星级耐力赛外,还将举办梨园国际马拉松、皖苏鲁豫斗羊大赛、“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砀山站)大赛等活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