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骑脱落马蹄铁,华天遗憾退出荷兰马术三项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国际马联10月8日消息,中国骑手华天因为坐骑“堂·热内卢”在前一天的越野赛中脱落马蹄铁,在总成绩排名第二的情况下,被迫退出了在荷兰东部伯克罗举行的国际马联三星级马术三项赛场地障碍比赛。

XxjsnmC000018_20171008_CBMFN0A002.jpg@640w_1e_1c_80Q_1x.jpg
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在越野障碍项目比赛中(资料图)

  华天告诉记者:“昨日参加越野赛,‘堂·热内卢’在比赛过程中发生一侧马蹄铁脱落,引起蹄掌部的疼痛和撕裂,但‘堂·热内卢’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凭借坚强的毅力完成了越野赛,跨越了全部28道障碍物,在极其泥泞的赛道上成功结束了比赛。事实上,在比赛中,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它有任何的反常表现,它自始至终都表现非常棒。”

  这次比赛是国际马联马术三项赛全年压轴赛事,作为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华天在第一项盛装舞步比赛后成绩排名第一,第二项越野赛后总成绩排名第二。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定于8日举行。

  前一天越野赛结束后,华天和他的团队才发现坐骑马蹄铁脱落的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堂·热内卢”的伤势,在当天的场地障碍赛举行验马仪式前,他们决定退出比赛。

  由于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第一年,华天和“堂·热内卢”参赛不多,但每次参赛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对于这次退赛,华天非常伤心。

  “我非常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完全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华天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比赛还是明年世界马术运动会的预选赛,只要我们在今天的场地障碍赛中,不打落5道障碍,就可以取得明年的比赛资格,现在我必须等到下一个比赛了。”

  华天还说:“我们昨天已经给马匹安装了新的马蹄铁,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不能再继续比赛。我现在也感到非常幸运,因为如果发现较晚伤势加重,情况可能会比现在糟糕100万倍,而现在它只需要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所以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增强了我们征战大赛的信心。”

  他说:“这种事情是马术比赛中非常常见的,因此我也感到幸运它没有发生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

  由于今年欧洲的赛季已经结束,华天的下一个比赛将会是在明年3月或4月。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