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旬都市"牧马人":养匹马儿当宠物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月10日,在郑州市中原区西四环路,一位72岁的附近居民,骑匹黑色高头大马穿行街头,其“特立独行”的架势,吸引了数位行人驻足观看。

1.JPG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骑马老人手持马鞭,身下跨着黑色高头大马,他戴着墨镜,头顶黑色帽子。轻轻抽鞭,马儿迈开四条腿,疾速向前。行至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亮起红色,只见老人拽了几下缰绳,这匹马儿缓缓放慢脚步,停了下来。等待信号灯变绿,再通过。
一路走来,许多人对老人拉几人的架势,吸引住了。有的骑着电动车追赶观看,有的掏出手机一阵猛拍,“不赖哩,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了,如果能像老爷子一样,骑着马去办事儿,感觉非常拉风。”市民邱先生欣喜地说。

发现不少人感到好奇,骑马老者行至一家超市门口,示意马儿不再前行,寻找一处空旷的地方停下来,让大家拍照。

2.JPG

“不用怕,它可温顺了。可以上去试骑骑。"在现场,骑马老人拽着缰绳,示意胆大的民众,跃身上马体验一下。据老人介绍,他姓张,今年72岁了,是附近铁炉村人。从小到现在,一直都喜欢与饲养各种动物。改革开放前,还是生产队大集体的时候,自己给生产队养牲口,饲养了牛、马、骡子等,所有动物中,最喜欢喂养的是马,感觉小家伙有灵性,善解人意,有时感觉累了,还可以骑骑它出去转转。那时候养马,纯粹是为了生产需要,要靠它们耕种田地。改革开放后,土地分田到户,就花钱买了一匹马喂养,让它帮忙种田。村子拆迁后,虽然不再耕地了,但对小马的感情依然不减。

张先生说,7年前,他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这匹杂交小黑马,因其马发是黑色,取名为“小黑"。每天,都要骑着它出来遛达两三个小时,走走看看,非常锻炼身体。“人家养宠物狗宠物猫,小黑也是我的宠物。"

3.JPG

村子已经拆迁,这匹马儿平时在哪儿“安家”呢?张先生说,小黑暂时“居住”在旧工厂院内,一旦厂子也拆了,估计难寻养马场所,也得忍痛割爱,与“小黑"说再见了。

据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驴骡马牛等家畜不能进入市区,从老人活动区域看,在四环一带没有进入城区,亦可以骑行。不过老人70多岁了,必须注意自身安全。“有市民想像老人那样,当个都市牧马人,骑着马儿上下班。于法于客观条件,都不允许。也只能在郊区马场游玩时,尽尽兴了。"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17-12-14 18:52:24
警察都同意了,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