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送的国礼马已飞抵中国,正在接受隔离检疫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法制晚报

1月12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获悉,1月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赠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匹塞拉·法兰西马(以下简称“国礼马”),经北京国检局检疫合格后,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1.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8日在北京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8 日上午在西安开启访华行程,8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启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最重要的一站。1月4日,马克龙总统赠送给习近平主席的国礼马乘飞机抵达中国。

2.jpg

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国检局动物隔离场看到,这匹国礼马正在接受隔离检疫,国检人员先是用手抚摸安慰国礼马,再用仪器扫描装在马脖子内的芯片,用来识别它的身份。之后,国检人员还对国礼马做了采血检查。

3.jpg

据北京国检局工作人员介绍,国礼马在出口前经过严格的挑选、检疫和驱虫工作。此次国礼马检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获取进口信息到实际进口只有短短的10天。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特事特办,与法方就进口条件进行了反复协商,并就检疫证书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紧急沟通。

4.jpg

据悉,为确保国礼马的健康安全,北京国检局成立了国礼马检疫工作组,反复推演了登机检疫、临床检查、隔离监管、饲养管理、抽样检测等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建立了隔离期间及时报告制度;完成了隔离场所和饲草饲料的防疫消毒;要求所有入场人员一律签署生物安全承诺书,严格控制饲养条件和安保工作,确保国礼马的隔离检疫安全。目前,国礼马一切体征平稳,健康状况良好。

5.jpg

国检人员介绍,国礼马进行隔离检疫一共分为7个步骤,分别为:北京局审批隔离场,出具《隔离场使用证》;收货人申请《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法方按要求进行出境前检疫;隔离场准备,包括消毒,物资储备,驻场人员体检及培训等;机场现场检疫,核对身份,核对法方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进行简单的临床检查;隔离检疫,期间完成采样,送实验检测相关疫病,隔离期间不定时检查,兽医每日汇报健康状况;隔离期满且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动物健康无疫病,则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对动物进行放行处理。

6.jpg

背景:“动物外交”促进中法友谊

此匹国礼马来自法国共和国卫队,是一匹棕色公马,名叫“维苏威火山”,生于2009年6月10日,今年8岁了。

据了解,法兰西共和国卫队列队是法国国家元首接待外国贵宾的最高礼节,习近平等诸多中国领导人均受到过法兰西共和国骑兵团高规格护送。法国总统将国家护卫队专用马送给习近平,足以见得马克龙对中法友好关系的重视。

中国曾在2012年借给法国一对大熊猫“欢欢”和“圆仔”,马克龙夫人于2017年亲自为它们的新生幼仔“圆梦”主持了命名仪式。

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赠送的国礼马,习近平主席还曾在2014年收到过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赠送的一匹“汗血马”,以及蒙古国总统额贝格道尔吉赠送的两匹蒙古马。

图片: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林晖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8-1-12 21:19:14
应该集中送到动物园展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174

回帖

2120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20
QQ
兰旭红 发表于 2018-11-23 09:51:01
是的,公开展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