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马术班老板跑了,欠了学员们40万元,马也不见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新文化报
花高价给孩子报了一个马术学习班,
结果课还没上完,学校就关门了,
并且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失联……

1.JPEG

“这也太气人了,还差我40节课呢,俱乐部就关门了……”1月12日,长春市民范女士向本报爆料,目前一共有80余名学员还有课程没上完,涉及金额超过40万元。

马场突然关闭  多名学员课程尚未完成

范女士告诉新文化记者,她是在2017年2月中旬时,在一个名为“妈咪宝贝网”的网站上关注到长春驭浪马术俱乐部的。

“当时有体验课,三次198元,我就领着女儿去体验了两次。”

范女士称,9岁的女儿很喜欢骑马,在体验两次后,她为女儿报了20堂课,共计4000元。

“每周末我都带女儿去骑马,当时觉得很正规,负责人姓马,说马场是体育局开的,而且马场墙面上贴着很多获奖证书,反正就是觉得不能骗人。”

范女士表示,因为当时俱乐部搞活动,她在3月份再次交了4000元,为女儿学习马术续了费。

在6月中旬时,范女士再次为女儿约课时,马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马场最近装修,暂时无法上课。

“我就等了一阵,后来突然告诉我,马场搬家了,搬到爱国村附近。”

范女士表示,马场搬家一事,引来了俱乐部学员群内家长们的不满,很多家长嫌弃距离较远都放弃了继续进行学习,但她依然坚持送女儿去学习马术。

2.JPEG

“第二次交的钱还没用完的时候,俱乐部负责人就劝我,让我再交点,能便宜,我就又交了3880元,是通过微信转过去的。”

范女士说,刚交完这笔钱不久,她在微信群内就看到有家长反映马场负责人联系不上了。

“一开始我没当回事,但在今年1月份开始,我自己也联系不上俱乐部了,这才开始着急,因为卡里还有大约五千元的课程没有上完呢!”

范女士表示,如今马术俱乐部已经关门,据不完全统计,群内共有80多名学员还有课程未上完,俱乐部欠了价值约40万的课程。

“俱乐部的马场是租的,现在马都转移了,负责人电话关机,微信不回,我们这才意识到马场老板这是失联了!”

3.JPEG

合伙人和马术教练也被坑?大家都在找马场老板

1月12日中午,被欠课的家长们集体来到了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报案,希望通过公安机关向马场老板马某某一个说法。

在维权者中,新文化记者遇到了马场的合伙人刘先生,他表示自己也在找马场老板马某某。

“我认识他是在2015年,那时候俱乐部还不叫驭浪,我是俱乐部第一个会员。”

刘先生称,自己上课没多久,俱乐部老板马某某就提出跟他合伙,让他入股,在对方的说服下,刘先生和朋友金某一共入股20万元。

“到现在,这笔钱一分没给我,之前给我俩写了一个欠条,说把钱给我俩,如果到2017年11月27日前没还钱,就把马场的15匹马抵给我们,结果现在马也不见了,人也不见了……”

刘先生向新文化记者出示了欠条,落款有马场老板马某某的签字和手印。

4.JPEG

除了马场的合伙人外,马场的教练吴先生也在寻找马场老板。

“欠我三个月工资了,一共12960元,从9月15号以后,就没给我开过工资了,这些钱都是课时费。”

吴先生说,他是2017年4月加入俱乐部的,负责为学员培训马术,从十月份开始,他多次向老板马先生催要工资:

“期间就给我开过一千块钱,说手头紧,后来干脆就不露面了,说去哈尔滨那边拍戏去了……”

吴先生同样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与马某某的微信记录,吴先生表示目前马某某电话关机,微信短信都不再回复。在公安部门报案后,俱乐部学员王先生强调。

“这次我们报警,即使找不到这个老板,也要通过我们的事,给大家提个醒。”

网站受牵连发声明 并非自身责任

1月12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多次拨打长春驭浪马术俱乐部法人马某某的电话,但始终关机。记者通过企业查询软件到,范女士等人报名参加的马术培训俱乐部工商注册名称为“吉林省驭浪马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10日,注册资本为一千万,公司法人正是马某某,目前公司为存续状态,记者还发现,该公司的登记地址位于净月区民生大厦内的一间写字间,不过租期到2018年1月9日就截止了。

由于很多家长都是通过妈咪宝贝网关注到的驭浪马术俱乐部的,部分家长认为网站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对此,吉林林妈咪宝贝网的负责人“孩他叔”发出了声明:

妈网的宣传的机构,一定要审核相应的手续,正规合法的手续是妈网宣传的先决条件,这个驭浪马术是通过审核的。其次各个机构具体的财务状况是妈网无权也没有资格去深入了解的,这个我相信各位妈妈们也会理解。毕竟妈网非政府的职权部门。整个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是妈网并不了解的,妈网的权责在于妈网对于收费体验课的把控和监督,除此之外,妈网并非商家的上级管理部门,没有能力也没有相应的权利管理其他的衍生课程。妈网绝不回避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也希望跟大家一起找到驭浪的具体经营者马某某,弄清楚事实,找到解决办法。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8-1-15 15:30:09
真够可以的。可怜小孩们学习马术的热情就这样被浇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