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战马”怎么演?演员:用马的思维看世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C1FU3ML80B1B0003.jpg    

    “马开心的时候怎么叫,被人抽打的时候怎么叫,疼痛程度不同,它的叫声也有所不同。我们给你们模仿一个怎么样?”“好!”20日上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的一部世界级史诗舞台剧《战马》中文版部分演员来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与该校师生现场交流《战马》中文版台前幕后的故事。

1470707482740.jpg

    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小说家迈克尔·莫波格1982年的同名畅销小说。故事以一匹马乔伊的视角,讲述了一战期间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与他心爱的马儿“乔伊”因战争分离而又再度重逢,在命运的洗礼下,少年与马也经历了各自的成长。

0019b91ecbd11aea1f3c04.jpg

    《战马》中负责“乔伊”头部的演员唐鹏是名重庆小伙儿,他介绍,马偶演员被要求“用马的思维看世界”,为此他们还专门到马场体验生活,观察马的肌肉、骨骼、走路姿态、生活习性、思考方式。唐鹏说,表演时,负责头部的演员站在马头的侧面,前后两腿的演员钻在马身内部。“我们的注意力要全部都集中在马的身上,如果你在台上东张西望,观众就会去注意你去了。”因此,“乔伊”完全依靠三个演员之间的默契才能完成表演。“《战马》里除了几个规定的点,马的表演完全是即兴,谁都可以是一个动作的引导者,一个人引起动作,另外两人无条件给予支持,所以演员既可以发起动作,也可以去支持别人,三人共同的反应到做出动作,只用0.1秒。”

25114333vsks.jpg

    现场,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现场不仅大方分享,还邀请该院学生上台互动,面对面指导模仿马的叫声、走路,以及一些表演技巧。该院学生纷纷表示,能够与国家话剧院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到不少表演经验,非常有意义。

    当天,Joey还将走进了四川美术学院,解放碑、洪崖洞等重庆文化地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10月19日至11月4日,这部讲述友谊、勇敢、坚韧、信念的世界史诗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年度大戏震撼上演,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