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民族乡举行赛马活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LOCAL201807031511000098865641339.JPG

6月30日,在讷河兴旺鄂温克民族乡嘎布喀大草原上举行了场面热烈、令人激情振奋的赛马活动,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民族体育文化盛宴。

白云衬蓝天,骏马驰草原,来自鄂温克、蒙古、达斡尔等民族的骑手们挥舞缰绳,策马扬鞭,像一阵阵疾风掠过,尽情地在美丽的嘎布喀草原上体验着激情与速度,紧张刺激的比赛赢得观众呐喊欢呼声一片。

自古以来,鄂温克族的先民们都是生活在山林深处的狩猎民族,驯鹿曾是他们唯一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时代变迁,马逐渐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存工具,赛马也伴随着鄂温克族民族生产与生活的发展演变成为民族体育文化。赛马是鄂温克族民众表达信任、和谐、互惠人际关系的一种平台,更是民族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赛马参赛的马匹有蒙古马和混血马两种,比赛分3000米、5000米、10000米三个项目,每场比赛十匹赛马,比赛中一匹匹骏马如离弦之箭在跑道上奔驰,骑手们也各个英姿飒爽,奋勇争先,民族血液中流淌的豪迈性格也一起激情迸发,经过激烈的角逐,备受人们关注的10000米竞速比赛的冠军被来自莫旗的19岁的骑手袁海涛夺得。

据了解,作为瑟宾节系列活动的民族特色运动会、歌舞表演、森林小黑猪跨栏赛等还将陆续于每周末在嘎布喀大草原与游客们见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8-7-4 15:48:44
wx_山水_DC03N 发表于 2018-7-4 10:54
获奖马什么名字,品种,骑手,奖励,都没有,差评

骑手叫袁海涛,至于他的马叫什么名字,您可以问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22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22
wx_山水_DC03N 发表于 2018-7-4 10:54:49
获奖马什么名字,品种,骑手,奖励,都没有,差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