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日本战败后,裕仁天皇骑的那匹白马哪里去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日本战败后,裕仁天皇骑的那匹白马哪里去了?

      文/快哉风(原创作品,不得转载)

这匹叫做“白雪”的马,大概是二战期间最出名的马。

因为,它的主人是二战罪魁之一的日本昭和天皇裕仁。


5AAE3A146D4FF70B58AF6DECA42A8747E277D26C_size52_w580_h333.jpeg
7CFD058F226F32682F82E831E210D7FC1216C2D0_size58_w600_h579.jpeg
8C844CE4B7812C3A0EF0733EEF35815BDF0D8626_size56_w409_h599.jpe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5

主题

481

回帖

3831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831
冷艳锯 发表于 2018-8-11 23:25:29
  我们从无数的老照片和新闻短片中都可以看到,裕仁在每次阅兵、重大活动中总是一身戎装骑着这匹白马。因为身材矮小、体弱多病,骑着这匹高头大马很能凸显天皇的“光辉形象”。据统计,裕仁共骑着“白雪”露面344次。
这匹白马可不是日本原产,而是一匹纯种阿拉伯马。日本大正10年(1921年)4月5日出生于匈牙利的一个牧场,被一个叫佐藤达次郎的日本医生买下,1926年4月11日,他向当时的裕仁皇太子献上5岁的“白雪”。由于“白雪”的顺从性格,很快成为裕仁最喜欢的御马
  因为这匹白马出镜率太高,以至于成为日本天皇的象征。同时,也成为美国人的眼中钉。
  珍珠港事件爆发后,美国民众极度仇恨背信弃义的日本,更恨骑在马上的天皇。美国人普遍认为这匹马是出生在加利福利亚州的美国马,是当年是美国政府送给天皇的。于是,美国媒体宣扬:一定要打败日本,把天皇拉下马,把这匹美国马夺回来!关于天皇的白马,两个著名的美国将军,留下了著名的段子。
第一个,绰号“蛮牛”的海军上将哈尔西,公开声称:打败日本后,他一定要骑着天皇的白马在东京转一圈!
美国人一向喜欢这种英雄主义的噱头,哈尔西的豪言立刻被用作战争债券的广告。
第二个,发动轰炸东京战术的陆军上将柯蒂斯·李梅。在太平洋战争后期,报纸记者问李梅将军:“为什么不轰炸东京的天皇皇宫?如果炸死天皇,岂不是能大减日本人的士气,提早结束战争?”李梅回答:“因为我不想炸死那匹天皇的白马,胜利后我要骑它!
被两名美国最厉害的将军惦记,那匹白马战后的命运如何?究竟有没有被日本投降后美军入驻东京,美国舆论念念不忘“骑马”这个茬,催促哈尔西履行诺言,甚至连骑行路线、摄影师都准备好了。但战后由于美国对日本的庇护和笼络政策,连天皇尚且宣判无罪,骑那匹白马炫耀自然成了泡影。哈尔西也出尔反尔,在报纸上称“除非得到天皇的许可,我不会骑那匹白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美国人大失所望,但很快,报纸上登出一则让美国人满意的的新闻图片:美军中尉骑上了天皇的白马!
但事实上,这只是一次美军中的马术表演,骑在白马上的是美国陆军一个马术专家瑞恩中尉,而这匹白马也并非天皇的“白雪”,只是美军中的白马。
说了半天,那匹天皇的白马哪里去了?
早在1942年,“白雪”因为身体衰弱就退休了,在千叶县三里冢御料牧场度过了余生,战争末期由于国民食量严重不足,“白雪”日渐消瘦衰弱,毛发脱落一身疥癣,战后的1947年10月死于牧场,活了26岁,也算是高龄了。
白马无罪,但作为“大元帅陛下”的日本天皇爱马,它的衰老死亡,也象征着日本趾高气扬的“皇国”时代的死亡。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