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盛宴,顶尖绕桶骑手闪耀河北衡水·第一届衡水湖国际...

[复制链接]
newdomer 发表于 2018-9-29 16:29:0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39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如期而至,匈牙利驭马术表演给人惊喜连连;绕桶赛高手技惊四座;与赛事同时进行的“文艺演出”引人驻足;观众大呼“过瘾”。

28日,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个人赛)预赛和决赛2场比赛轮番上演。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马术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
http://www.pt128.net/news/598.html

西部绕桶赛

在西部绕桶赛中,骑手和马匹需要以能达到的最高速度去完成一个类似三叶草的比赛路线,与时间赛跑,用时少者获胜。由于绕桶比赛赛制简单,评分体系简洁,比赛观赏性较高。
www.pt128.net
0

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个人赛次轮)的A、B、C组选手和马匹依次登场。马匹在全速奔跑中急转急停,人马合一,骑手将速度与行进线路完美控制,精湛的骑术引发了场边的阵阵欢呼。

01

个人组A组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术绕桶,共有14名骑手参赛,看点十足。

小骑手綦菲策骑红玫瑰绕桶半径小,路线选择完美,2号和3号两个桶完成的质量非常高,最终取得了17.02秒的好成绩。

宝湖马术的吾音巴特策骑马匹“格格”,步频、步速都控制的恰到好处,将速度与节奏完美结合,以16.284秒的成绩结束比赛。

选手薛葳巍驾马飞驰入场,到第一个竖桶处急剧减速,并完成绕桶一周,紧接着再次加速,奔向下一个桶并重复上述动作,直到连续绕过三个桶后,掉头冲刺出场,比赛完成。一系列动作娴熟有序,仅用时16.147秒。
www.pt128.net/news/
02

B组比赛中,来自国际分会的巴拿马和澳大利亚的骑手也在这组比赛中。

澳大利亚的女骑手策骑“玉兔”,凭借优秀的控马技巧,良好的发挥和线路选择,取得了17.253秒的好成绩。

巴拿马的骑手抽取了马匹“波波”,绕桶半径小,用时较少,最终取得了17.275秒的好成绩。

澳大利亚女骑手登场,她在这一轮抽取了“狄娜”,全程用时16.803秒。

03

吐尔巴依山巴依策骑马匹“罗丽娜”,默契配合,绕桶半径非常小,整个比赛过程流畅出色,取得16.679秒的好成绩。

中国骑手伊利亚斯策骑“西部金马”,如离弦之箭,策缰加速,绕桶时非常刁钻,前两个桶的绕桶半径非常小,最后用时16.843秒。

吴祺和他的“赤兔”在备赛区热身一番后,在绕桶过程中较为流畅,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因为场地湿滑出现了重心偏移,险些落马,但骑手以他自身扎实的基本功、高超的控马技术避免了这种状况的发生,最终取得了17.963秒的成绩。

骆翔策骑“西部极光”提缰,进场,旋转,奔驰,取得17.158秒的成绩。

赛场上,马匹速度的疾速切换和侧身绕桶的灵活转身不断激起一阵阵飞扬的尘土,看台处,现场观众则为骑师们出众的驾驭能力和与马匹的默契配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

16.751秒、16.598秒、16.284秒、15.673秒……骑手和马匹不断的刷新着新的赛绩,骑手的控马技术和马的爆发力可圈可点,比赛异常精彩。



[动态黑色音符]

演唱会

接下来的演唱会依然精彩,苏宸献唱《牧马人》,脍炙人口的歌曲,让现场气氛达到新的高点;有歌亦有舞,青春热辣的舞蹈让这个秋日的午后多了一些暖意。

▲ 苏宸献唱《牧马人》

▲ 外籍歌手献唱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也在今日举行。会场颁发了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绕桶赛团体赛、个人赛和穿桩赛的奖项。

▲ 颁奖合影


近年来,中国的马术绕桶赛发展的很快,中国骑师在赛场上展现出的控马能力也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准。作为中国最高级别和最具影响力的西部马术赛事,中马国际西部马术绕桶巡回赛,赛事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程度高,影响力广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国内各个俱乐部骑手展现自身风采,对于骑手互相切磋,积累比赛经验、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当地马术运动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马术运动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进程,提升综合性马术赛事的品牌价值,促进我国马术运动产业链的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