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西省马术公益邀请赛:关爱自闭症马上照亮每一颗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关爱自闭症马上照亮每一颗星”
2018首届陕西省马术公益邀请赛

图片1.png

自闭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自闭症儿童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自闭症已成为世界上人数增长最快的精神性病症,占中国儿童精神残疾首位。当前中国自闭症患者中0-14岁的儿童患者数量在300万—500万之间。由于起步晚,且外界和患者家庭对自闭症缺乏深刻的认知,中国孤独症康复事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少一套成熟、完整的治疗体系,导致自闭症患者在不同年龄段都会面临或多或少的问题,来自星星的宝贝,等待着被爱照亮,温暖他们的世界。

图片2.jpg

为广泛普及和加强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让自闭症儿童孤寂的世界迎来黎明的曙光,由陕西省马术协会主办,陕西荷烁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爽越马术俱乐部,陕西星势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关爱自闭症马上照亮每一颗星”2018首届陕西省马术公益邀请赛,活动将于2018年12月15日在中国·西安爽越马术俱乐部隆重举办。

u=2947073569,65075259&fm=26&gp=0.jpg

马术是具有绅士气派和高贵气质的一种艺术,极具考验人和马之间的默契配合,更是一门学问。1900年马术比赛首次纳入奥运会,马术运动得以广泛的推广。伴随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上个世界中叶在欧美兴起马术治疗自闭症儿童,以马作为治疗工具使用,利用马的律动及在马背上所设计的治疗计划,对生理、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上有精神缺陷的自闭症儿童进行治疗,借与马的互动、照料马等活动改善自闭症儿童神经系统的功能和肢体感官的整合,从中获得自我肯定和强大的控制感,打开他们封闭的世界,与身边人群和社会相融,至此马术治疗自闭症在医学上具有突破性的发展,在欧美各国得以广泛的应用,然而在国内这一领域目前几乎为空白!首届陕西公益马术邀请赛不仅为陕西自闭症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也是陕西马术文化史上一次革新性的城市文化运动,让陕西的马术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让自闭症患者获得自由平等的幸福生活。

图片3.png

作为首届陕西公益马术邀请赛,本次邀请赛分为开幕式,马术比赛,自闭症儿童马术治疗公益活动三大板块,其中比赛分为地杆赛和障碍赛两大项,障碍赛分为A组(90cm-110cm)、B组(60cm-80cm)、C组30cm-50cm)3个小项。赛事总奖金共计64800元,比赛获奖者所获奖金的30%将以公益基金的形式捐给陕西自闭症机构,同时本次公益邀请赛的承办方之一西安爽越马术俱乐部将特别捐赠价值38000元的马术治疗康复训练课程,折合100节马术治疗课程赠与陕西自闭症机构,衷心的祈祷星星骑士们能够早日康复,感受美好生活的真谛。

u=3707019795,3367751004&fm=11&gp=0.jpg

陕西省马术协会作为本次公益马术邀请赛的主办单位,肩负着弘扬陕西马术文化的使命,同时也承担着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为陕西争光的光荣任务,以及关注惠及民生的群众体育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体育文化运动进一步帮助自闭症儿童,用马术播种爱心,助力公益梦想,有效突出、提升、展示陕西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陕西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