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人触摸马术!” Jumping Equuleus引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国际马术综合体验
天星调良国际马术障碍大赛圆满落幕


4月21日,Jumping Equuleus天星调良国际马术障碍大赛于北京天星调 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圆满落幕!共进行了 395 人马次的比赛;超过 52000 人 以线上观图的形式分享了骑手们的英姿和现场活动花絮;赛事奖金近 30 万人民币; 近30家品牌与机构参与马术文化长廊与马术游园会,1000 多个家庭参与了现场马术文化活动;数十名团队成员变身讲解员、最高 峰值 67 万人同时观看了赛事直播;累计 180 万余人次线上观看了马术赛 事!

1.jpg
6.jpg
11.jpg

本届赛事设 0.5M、0.90M、1.00M、1.10M、1.20M(团体)、1.20M(个 人)、1.30M 及 1.40M 共计八个竞赛项目,自创办至今,赛事从竞赛级别、 竞赛规则、赛道路线设计、宣传推广、合作伙伴、赛事服务、娱乐活动 、 安全保障、运营团队等不断全面升级,为嘉宾们呈现了一场集娱乐、文 化活动、展览、马术运动产业于一体的全矩阵马术活动盛宴!


10.jpg
4.jpg
9.jpg

本次大赛中,天星调良马术继续坚持打造国际马术生活方式体验中心 (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Lifestyle Centre)和高品质马术生态产 业模式(High Quality Equestrian Ecological Industry Model),在 担任国际顶级马术赛事中心(Top 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Events Centre)角色的同时致力于提供多种高品质的马术综合体验和马术文化 游园会活动。此外,2019 年是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建场 20 周年,持 续全年的周年纪念活动同样为观众们提供了多种马术活动的额外惊喜。


7.jpg
2.jpg

  2019 是一个全新的年度,本年度赛事中增加了“马术+”的全新因素, 展现了灵活丰富的多种马术综合体验方式,以本次大赛为例,观众既可 以选择参观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结合而成的匠人心意——调良文化长廊, 包含故宫文创产品、中信图书、中国邮政、将欧洲传世皮艺制作工艺和 生活美学相结合的中国式艺术生活皮具、致力于开发第三空间的木作实 验室、幽静的如音鼓、来自童年回忆的铁皮玩具、花式杯子蛋糕和纯天 然无添加的咖啡、来自夏威夷的 Hula 舞;也可享受来自不同地区的特色 饮食与美酒咖啡、体验高端生活家居服务和珍贵珠宝的魅力、参与中国 童军联盟的现场教学和高尔夫的推杆游戏;可在了解移民和金融政策后 选择露营在房车中;也可参与马术游园会中的各种活动:跟随真正的马 术障碍骑手走入赛场,体验选手们的“走路线”环节并享受免费讲解, 在“观众课堂”中学习马儿的饮食作息,在“马文化分享”中触摸马儿 不同种类的的装备和食物......更可以在PONY CLUB 90周年特别活动—— “青少年马术会开放体验日”中体验与可爱小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并在美好的春日里参观“迷你责任田”和“昆虫旅馆”,观察自然成长的规律!

17.jpg

场下,观众们在马术游园会中尽享欢乐,场上,骑手们正在策马奔腾。 在本次赛事中进行的 395 人马次的比赛中,青少年骑手占据了相当大的比 重,对此,赛事裁判员葛祖南先生说:“对于青少年,我们需要思考如 何保护他们,如何培养他们成为一个好的骑手,在赛事设计方面,用什 么样的赛事来给他们进步的机会?每一场的比赛都是对下一个级别的训 练,从比赛中获得经验。除了教练和马匹这些重要因素之外,我觉得整 个竞赛环境也很重要,一场比赛不仅仅是比赛,也是一个长远的教育过 程。”


8.jpg
19.jpg

第三次来到天星调良马术参加比赛的天星调良迷你大奖赛冠军孟和德力 根说:“这几年能看到天星调良马术的比赛办得越来越好了,为马术行 业的骑手和马匹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的平台。我们也能看到有越来 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学习马术。最重要的还是要安全第一,练好基本功, 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来提升自己。”

   20.jpg
18.jpg
2 2.jpg
  
在万众瞩目的最高比赛级别:天星调良大奖赛 1.40M级别的比赛中, 产生了并列第一名的三位冠军!冠军郑文杰对国内的青少年骑手提出了 告诫:“我觉得在中国有一个趋向,就是青少年或者家长比较倾向于比 赛拿成绩,但是如果过于关注成绩对基础和发展是会有一定限制的,因 为只是想赢的话会忽略对基本功的训练。我希望各位青少年,一定要把 基本功练得更扎实,这会有助于他们在这个运动中走得更长远。”

16.jpg

15.jpg


青少年是马术发展的希望,也越来越为业内认识所重视,来自泰国的本 次赛事的路线设计师YUNGPONG Kittipong表示,本次的比赛在设计针对 青少年骑手的路线时,是“相对常规,更安全的路线。” YUNGPONG Kittipong 表示希望他所设计的路线能够让骑手从比赛中获得更多经验。 他高兴地说:“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很多年之前,马术在中国还是一 项特别小众的运动,我在国际比赛中很少能看见中国骑手的身影,而现 在已经有很多骑手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中国现在也已经有很多的比赛, 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14.jpg
13.jpg

重视马术综合体验、马术服务与马文化传播方式会从感官上哺育对马术 了解甚少的大众群体,而后者与马术的“相遇”又会进一步扩大愿意学 习和了解马术的潜在人群。对于已经有 18 年国际顶级马术赛事中心(Top 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Events Centre)经验的主办方——天星调 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来说,这次赛事是办赛质量、观众服务与马术宣传的 又一次突破,这与它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方式息息相关。赛事监管瞿祥说 : “天星调良马术是我来的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一年最少来十次。天星调 良马术很大的一个特色是,在一线工作的教练及马房工作人员,和文职 人员的重要程度基本上是 1:1 的。在传统模式上,做好基础的同时,重视 销售,重视青少年,在赛事之外的举办活动,充分利用了场馆和各类资 源,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比如调良文化长廊,就是一个新的特色。做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难的,但是在做出来之后,会给我们的行业带来 很多的新的效应和变化。天星调良马术把自己 20 年的经历分享给行业, 这是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12.jpg
5.jpg

据悉,天星调良马术自本年度起正式举办“马术商业机构运营管理实战 研修班”,旨在为马术行业培养优秀的商业领导者、机构管理者、创业 者和相关技术人才,并努力协助马术机构进行现代化企业管理和人才培 养。赛事裁判员葛祖南先生感慨地说:“我觉得天星调良一直都在追求进步, 不是‘我们今天做好一点点就行’的进步,是从国际最高水平来要求自己的进 步。”
目前,《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要点中 明确指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 业。”并提出了“改善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 体育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基地, 建立区域间协同发展机制”的主要任务。并明确将马术定义为“群众喜 闻乐见和有发展空间的健身休闲项目” 为扩大马术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提 供了坚实的政策基础和明确的发展方向。作为时尚、健康、绿色的体育 运动,马术正逐渐走入公众视野,成为全民健身中崭新而重要的一部分 。
   
同时,青少年马术骑手的增加也为马术行业的未来发展建立了新的希望 ——正如来自意大利的参赛骑手 Laura Lorenzetti 所言:孩子们的加入 是“马术运动蓬勃发展的开端”!
文:天星调良马术
图:天星调良马术、陆国文、夏原浦、依米影像、刘洋


3.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19-4-25 16:55:31
需要有更多的基层养马爱马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