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驭|如何才能做到一分缰九分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中国马术和世界的接轨,越来越多的骑手了解到骑马要对马的干扰越少越好,尤其手的干扰。

骑手们都在修正乱拉缰和依靠缰找平衡。

在去年阿娜亚的大奖赛场,150级别的比赛中,绝大多数骑手都选择使用了双缰的大口衔,上场前荷兰教练文岑特却把申晴平时使用的最普通的小口衔换成了更轻的塑料口衔,申晴惊讶的问到:你干脆让我用笼头跳吧。

结果,马匹表现的异常出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仔细看看比赛的照片,缰绳保持着最轻微的联系,在腾空期甚至完全给缰,真正是只用了一分缰,但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5.jpg
首先,要对马有绝对的信任,只有信任才敢给。第二点就是需要扎实的骑坐和坚实的腿。

下面的照片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在国外训练时,教练甚至要求你跳障碍时完全的脱离手,就是让骑手知道跳跃和手无关,关键是靠骑坐,也是是我们常说的腿或者脚,这个腿或脚并不是我们狭义的腿或脚,而是我们的整个下盘。

脱缰练习
2.jpg 3.jpg 4.jpg
现在来到我们的主题,大家都明白了腿或脚甚至骑坐的重要性,尽量减少缰的影响,那具体如何使用呢?


天天学点马术知识
01
舞步比赛中,下列哪种情况不会导致淘汰?
A.马匹跃出围栏
C.没打铃就开始比赛
B.路线错误一次
D.比赛中使用马鞭
答案
B
B
步下调教马匹的受衔和后肢踏进

作者:老申
编辑:horsem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