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举办热身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首届沈阳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将于8月24—25日在位于沈水湾公园的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举行,马术文化节将举行精彩的开闭幕式和国际马术文化演出活动及马术竞赛。8月1日,本届马术文化节先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热身赛,60余位国内外马术爱好者积极应战,来沈适应场地。


0.jpg
据了解,首届沈阳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国际马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小马王”儿童马术嘉年华游艺活动、名马选秀与展示等广大群众可以参与的活动,文化节将为沈城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文化体验。


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主席韩光介绍,马术运动在沈阳的群众基础扎实,沈阳马文化也随着各色文化节、各项赛事的举办和推广,影响力逐渐扩大,“在很多市民眼中,马术运动仍是一项高端体育项目,通过举办马术运动讲座、马术文化节等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沈城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马术运动,参与马术运动。”


本次热身赛共设四个项目:初级地杆赛、场地障碍测试赛30-50(厘米)、场地障碍挑战赛60-90(厘米)、室内超高挑战赛。最终来自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的马函月、内蒙古宏城马术俱乐部的丁骁义、沈阳西部马术俱乐部的邢译义三名选手分别获得了初级地杆赛的冠亚季军;来自沈阳盛京马术俱乐部的刘佳明分别骑行两匹赛马和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的刘奕潇获得场地障碍测试赛30-50组冠亚季军;来自沈阳精英汇马术俱乐部的白金龙、沈阳新领地骑士俱乐部的秦强、沈阳盛京马术俱乐部的张馨月分别获得场地障碍挑战赛60-90组冠亚季军。


00.jpg
本次热身赛也吸引了众多年龄较小的骑手,年纪尚小的他们沉着冷静地驾驭爱驹,只见马匹优雅踱步,逐渐加速,急速跨越障碍……之后,骑手与爱驹气宇轩昂地退出场地,精湛的骑术赢得看台上的观众连连拍手叫绝。6岁男孩王海日汗说,自己3岁开始学习骑马,每个假期都会来沈阳进行训练和比赛,“因为这里无论是场地环境还是马匹素质都特别好,这次比赛,我见识到了很多高手的技术,让我对提高自己技术更有动力。”沈阳马术爱好者明飞跃不禁为小骑手们点赞:“孩子们的技术真令人吃惊!看得出他们对马术运动真心的爱,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去钻研技术。参加这次热身赛,首先就是适应场地,而且也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术爱好者,更深层次地丰富了我对马文化的理解和体验。”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19-8-7 09:58:36
很好的活动,支持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