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术爱骑装!马术与时尚最佳拍档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盛装舞步骑手的服装是马术运动中最精致和讲究的,骑手头戴黑色阔檐礼帽、身着燕尾服、脚蹬高筒马靴。
整个骑乘过程中,人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
【啊~华天大大好帅~~~】

※ 关于燕尾服

燕尾服是欧洲男士在正规的特定场合穿着的礼服。
基本结构形式为前身短、西装领造型,后身长、后衣片呈燕尾形两片开衩。色彩多以黑色为正色,表示严肃、认真、神圣之意。
2.jpg
燕尾服起源于英国。
十八世纪初,英国骑兵骑马时,因长衣不方便,就将军服前下摆向后卷起,并把它别住,露出其花色的衬里。没想到,无心之举却引来其他兵种的仿效。十八世纪中叶,官员和平民把穿着剪短前摆的服装作为时尚。服装的后衣片长垂至膝部,后中缝开衩一直开到腰围线处,形成两片燕尾,人们将这种款式的服装称为“燕尾服”。到了十八世纪晚期,燕尾服已经在欧美大部分国家风靡起来了。
3.jpg
燕尾服有英式和法式两种,主要区别在前摆。

英式燕尾服主要为高翻领,而且是对称的三角形,扣上扣时为对襟形状,一般与白色的短外裤一同穿,如果穿紧身裤,以黑皮靴相配。(如上图)
4.jpg

法式的主要特点是带有较长的前摆,若与黑色的绒短裤相配,会显得英俊潇洒。(比如后面彭于晏和贝克汉姆穿的就是法式燕尾,往下看~~~)

【下图:彭于晏盛装出席英国皇家马术赛(Royal Ascot)】【啊啊啊~好帅啊啊啊!道娘已疯】
5.jpg
经常要在戏中“骑马打仗”的他,拍戏前一定会先和马培养感情,甚至会和马说话,多年下来体会一套驯马绝活,自认为有资格成为杰出的骑师,“若有骑师相关的电影,一定要找我演!”【不愧是道娘看上的男人,安排!】
6.jpg

一般情况下,燕尾服仅在隆重的场合穿着。
制式燕尾服的兴起,促使燕尾服的再次流行。

7.jpg

8.jpg

9.jpg
盛装舞步骑手穿着的燕尾服有一些改良,更适合骑乘和比赛。

10.jpg
【啊~男神华天~撒浪嘿~】
※ 马靴和马裤

在骑手装备中,马靴和马裤是一对形影不离的最佳搭档。
盛装舞步骑手,男士必须穿白马裤,而女士必须穿色白或浅黄褐色的马裤,同时着黑靴子。

0.gif
马靴的靴型是欧洲的传统式样,薄鞋底,高脚踝缝合线,为了骑马而设计,尤其是上马刺后马靴不磨缝合线,靴型流畅美观,尤其是脚踝位置的外形设计非常优雅,靴筒制作极其贴合腿型。

11.jpg

马靴分胶靴和皮靴两种,外层为胶质,透气良好,内层为吸汗材料,长及膝盖,马靴通常为定制。
骑手的腿是与马接触最多的部位,一双好的马靴能使骑手的功力大增。

12.jpg

骑乘时穿马靴,主要起防护作用,骑马时穿马靴不磨腿脚,而且一旦坠马不致于出现危险;二是防止马裤被马的汗水弄脏,再有就是舒适和美观。

13.jpg

马裤是为穿马靴而专门设计的,自然是穿着马靴的最佳搭配。紧贴小腿的设计,主要是穿靴和活动时利落方便,另外也可以最大限度减小腿围和靴筒的尺寸,相应的靴型也就可以更加美观。

14.jpg

啦啦啦~私心放一组女王大大的皂片
帅气风姿不减当年!!!

15.jpg

16.jpg

17.jpg
头戴丝巾,脚蹬马靴,沐浴着早春的阳光。
温莎城堡外骑马的场景如昨日重现,优雅而从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