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马驹多大就可以给它戴笼头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现今人马共处的环境中,小马驹刚出生的前几个月,是适当影响并教育它的最好阶段。
6A2F0B35-15FB-4320-A506-D1C3D438127A.jpeg
这个时期也是所谓的印痕训练的最佳时期。如果在这段时间,小马驹缺乏了和人类正常的互动及训练,那么小马长大后对于如何和人类相处可能会发生问题,进而被定义为有攻击性或对人不信任的马匹。
A7797FB6-76CE-4C5B-B6E2-B7665EBE18E8.jpeg
就以帮小马驹戴上马笼头的训练而言,如果你在小马驹已经5-6个月大后才想进行这个训练,那你一定会经历很大的挫折并且有很多灰心的时候,小马驹也可能因此对你的训练和急切的接近而产生不信任感,有的还会进行强烈地反抗。

大多数有经验的育马者,都喜欢在小马驹出生后几天到2周内,就逐步地进行这项训练。越早进行这样的训练,你在整个训练小马驹的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就会越少,效果也会越显著。
EDA32F56-FBBB-4178-9091-1552E84A2E17.jpeg
相同的道理,包括了牵马引导训练、抬腿训练、帮小马驹梳理等训练,也都是越早越好,让这样的训练及和人互动的关系,深深地固化在小马驹的潜意识中。未来,小马驹在与人的相处及进阶的训练上,就会因为小时候的印痕训练而更加信任人类,更能达到人们的要求。马匹幼年期的训练往往决定了马匹成年后的个性及性情。

在小马驹满1岁龄前,马主及育马者有机会能影响小马驹日后的个性及行为,大多数有经验的育马师也认为早期的训练比较容易,也比较能减低马匹的反感。
编辑/马术在线
图片源自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