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黄金法则,让你把马越骑越健康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3-10 22:16:4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保持马匹的健康绝不仅仅是运动之后的护理,没有任何的按摩马衣或者冰袋能够代替骑手用正确的方式骑马。每次当你上马,你都可以选择是否将你的马越骑越健康。

硬地上的慢步,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身体是否健康决定了你的马是否能够胜任他们所从事的运动。防止马匹受伤的核心方法之一就是让马长时间的慢步,特别是在硬地上。这是一个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的枯燥工作,并且没有捷径可走。

长时间慢步能够提高骨密度,促进马蹄生长,并且强健马的筋腱和韧带,从而使马匹在转弯、收缩和跳跃时获得更多支撑。

每周在硬地上慢步1-2次,每次一小时以上(没错,就是一小时以上),既不会让马的腿部关节负担过重,又能够提高马匹的健康水平。这里说的慢步不是左拐右拐的闲晃,马匹应该能够保持向前的动力,正确使用背部,保持马头在骐甲以下的位置。

通过横向运动让马柔软
横向运动就像给马做“瑜伽”。不需要盛装舞步大奖赛的水平,一些基本的横向运动就能很好的提高马匹的柔软和灵活度。你不需要想着“肩内”或者“腰内”这些专业名词,只需要在慢步和快步时推动马匹的肩部和腰部,让他们的左右腿交叉,进行横向移动即可。这些横向运动可以让马伸展背部和颈部的肌肉,锻炼马匹的一些小肌肉群,让马更加柔软,从而避免某一块肌肉或者筋腱、韧带的过度疲劳。

对于场地的软硬度,做豌豆上的公主
不要太硬也不要太软,要刚刚好!如果你把鞋跟踢向场地,而鞋跟完全没有陷进去,说明场地太硬了。过硬的场地不仅会伤害马蹄,疼痛还会沿着马的身体一直影响到马的腿部、背部甚至颈部。另一方面,如果你在场地走动时会陷进去,那说明场地太软了。在过软的场地中跑步会导致马匹软组织受伤。如果你感觉今天的场地过软或者过硬了,为了你的马着想,也为了避免未来大额的兽医账单,也许今天就是到外面做一小时慢步的好时机。

不要一个动作做到黑
有些骑手整个45分钟都在场地里一圈一圈的快步或者跑步,期待马匹能够最终授衔或者做出完美的Piaff。让马一直做同一件事情会让他们的某一块肌肉过于疲劳,无法支撑他们的身体,此时筋腱和韧带便会承受更大的冲击,从而导致软组织损伤。因此,经常变换方向和马匹的训练动作,每10-15分钟就慢步让马休息一下。


马匹受伤谁都无法避免,但至少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骑乘来大大降低这种风险。最后要说的是,当感觉马匹身体有异常时,尽早请兽医来检查马匹的幸福和健康有赖于我们的精心照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