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怎样让马听话?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3-30 15:17:32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2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如果要让马慢步,你可以尝试用你的小腿轻轻地挤压马肚子,一旦马开始向前运动,腿就应该放松下来。这就是所谓地用腿给辅助。有些马可能要比其他的马钝一些,这时你可以礼貌的轻踢他,以便他能向前走起来。如果马没有作出正确的反应,你应该立刻通过鞭子的轻拍,以加强马对你腿的辅助的意识。

这种做法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做慢了,马是很难将腿的辅助和你要求他向前慢步的指令联系到一起的。如果马是突然的蹿了出去,那么应该控制他让他尽快的回到慢步。一旦他进入了慢步,就要停止腿的辅助,并且不要再拉缰绳;并且一定要奖励他,表扬他。

2.jpg

试着不要用脚跟的后面踢马,也不要让腿向后和向上移动,因为这样不但会导致脚尖向外撇,而且还会让脚后跟抬起(导致丢蹬)。正确的辅助,是用小腿和脚后跟的内侧轻“拍”,这样不但能保持腿的位置,而且也不会造成丢蹬。当你用腿辅助的时候,要确保你的骑坐(髋、大腿和臀部)粘住鞍子。因为当你尝试用小腿挤压或者轻拍以便给马辅助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大腿,尤其是臀部肌肉会紧张起来,这样就会导致坐骨被弹了起来。所以,在用小腿给辅助的时候,应该只用小腿,而不用其他部分。

  当马走起来之后,你会感觉到身体的摇摆。如果将背的下半部分,也就是胃附近的位置,紧张起来,就可以抑制这种摇摆,同时也可以起到让马停下来的目的。但是,一定要确保在随着马运动的时候,是放松且自如的。这种摇摆的产生是因为马某一侧的后腿抬起并向前运动的时候,那一侧就会变高。这跟人走路的时候胯的扭动是一个道理。通过感觉马身体从一端换到另一端的摆动,你可以分辨出是哪一条后腿抬起并向前在运动。对于后面停止和变换的学习,这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课。你应该能够说出,是哪条后腿正在离开地面。

3.jpg

在马慢步的过程用,你还可以看出他的头在前后的运动,象点头一样。为了不抑制这种运动,要保持胳膊的放松,这样手才能随着马头前后的运动。在随着马头移动手的同时,要从头到尾的保持缰绳的松紧度一致(要联系上)但是又不能限制马自然的运动。如果你的臀部和背部的下半部分不随着马的慢步而摇摆,那么你其实就是在强迫你的马慢下来。如果你不知道怎样摇摆你的臀部,那么试着让你的腿就好像你自己在走路一样的运动。得到的结果,一定会令你惊讶不已。

来源:新浪体育/马术微学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