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孩子挑选教学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现在,中国的马术运动中兴起一股潮流,少年儿童越来越多的开始学习骑乘运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利用周末时间到马场学习骑乘,既加强了父母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又可以锻炼孩子的身心健康。

  马术是一项老幼皆宜的运动,在国内家长们认为只要孩子身体状况允许,一般的儿童从四五岁开始练习骑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而在国外,很多家长在孩子1、2岁的时候就给他们买一匹马,然后教孩子怎样喂养马匹,适当的带领孩子开始骑乘学习,首先培养孩子的勇敢开拓精神,等到三、四岁就教孩子开始正式学习基本的马术,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和马建立了感情,再去学习就事半功倍了。

2.png

在国内,学习骑马的孩子主要集中在4、5岁以上,骑马这项活动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是非常有利的,首先骑马是一种全身协调的运动,很多人对于骑马认识有误区,认为骑马只是坐在马上、挥舞马鞭就可以搞定了,其实骑马是需要全身协调来完成的运动,在骑马的过程中,要挺胸抬头、目视前方,通过双腿力量的调整,传递给马不同信息,下盘要有根基确保在马上运动起来的稳定性,双手要抓住马鞭和缰绳稳定控制,上身要随着马的跑动保持挺拔不断地起伏,同时脑子还要一刻不停地思考、判断。骑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锻炼敏捷的思维、判断能力,同时,由于骑马有一定的挑战性,还可以有助于增强勇气和胆量,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儿童,马术运动给了他们身心锻炼的机会。

3.png

孩子接触马术,不怕小,不怕孩子害怕,不怕他刚开始会哭!但无论如何,请必须确保报名的俱乐部的专业性和职业性!专业够强的马术教学机构才能够充分保证任何年龄段的孩子的学习经历有效性,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可以真正感受到生命带给他的心灵抨击和人性化的引导教学。许多俱乐部有限定年龄,有7岁以上的,有5岁以上的,各种限定都有!在TOUCH,没有界限,只有您是否愿意让孩子从小培养锻炼的限制!

4.png

什么样的马最好最适合孩子骑呢?孩子小就骑小迷你马对吧?就这两个我经常碰到的咨询问题,我们今天就来说说什么是“教学马”,我们将马匹教学条件大概划分为两部分:

  一、儿童教学马外在客观条件
  选购时首先保证马匹年龄要在6、7岁以上的成年马,就像人一样,年轻的马心态不成熟,不定因素会很多。其次,我们会严格挑选马匹的性格,就好像人的性格一样,马儿们由于小时候受到的待遇和经历不同,有的马敏感内向,有的马温顺稳定,有的马淘气调皮,这些都是专业人员应该准确的短时间能够判断出来的!而温顺稳定的成年马从客观因素上来说是最适合孩子使用的。

  二、专业调训才是打造稳定“教学马”的王道
  是不是这样就可以了呢?完全不够的,马匹的年龄、性格只是一些外在客观因素,而从幼驹时就在TOUCH的马儿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即使只有3岁,教练一样有把握马匹可以很稳定的教学。为啥呢?因为最重要的部分是专业化的马匹调训!幼驹从刚出生后就应该开始接受人类“印痕”训练,从它的思想里,“人”是和妈妈一样亲近的家人朋友,我们会得到小马的充分信任。而断奶后就会开始他们的合理化的步伐训练、肢体训练等一系列的调训,不仅能够促进小马的骨骼、身姿发育。更使得他们在小时候就懂得了“课堂纪律”,作为教学马,在课堂上马匹的专注力是马匹稳定教学非常重要的因素。专业的调训,会让马匹懂得在课堂上“服从”教练的教学安排,配合学员的学习!

5.png

所以,综合一下这两点,严格一点说,马匹的大小个头最不重要,年龄、性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马术教练的专业化训练完全可以排除所有外在客观因素而成功塑造合格的“教学马”!

  让孩子在年幼时拥有一段和“生命”共舞的经历!拥有和“灵魂”沟通的感受!这种对孩子心灵成长路上的抨击只有马术才可以赋予!不要怕孩子小,不要怕冷,说到冷,其实孩子一点都不怕冷,小娃娃们吃得好喝的好火力壮的很,让他们适当做做冬季户外运动还能够减轻孩子的“食火”。


来源:新浪体育/野孩子西部马术俱乐部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