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故事之恐怖主义阴影下的女冠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奥运马术故事之恐怖主义阴影下首位赢得个人赛冠军的女骑手
1.jpg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世界再次以体育的名义重聚,来自全球的运动员和世界各个角落的观众齐聚一堂。

但是,当恐怖分子闯入奥运村并劫持了以色列运动员作为人质时,这种友好和喜悦的氛围被瞬间打破。人们无暇再享受体育的乐趣,而是惊恐地目睹了血腥枪战的发生,共有11名以色列人以及一位警察不幸丧生。

1972年奥运会决定暂停,并在德国慕尼黑市宏伟的体育馆举行了追悼仪式。作为对于恐怖分子的回击,国际奥委会主席Avery Brundage庄严宣布:“奥运会必须进行下去”,国际奥委会决定在34个小时后重新启动奥运会的比赛。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首次有女骑手赢得个人赛冠军

继20年前(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首次有女骑手站上奥运会马术赛场之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德国骑手Liselott Linsenhoff成为首位赢得个人赛金牌的女骑手。

在奥运前夕,西德骑手Linsenhoff刚刚过完45岁的生日,她搭档14岁的瑞典种公马Piaff赢得盛装舞步个人赛金牌,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中,他们曾搭档赢得了盛装舞步团体赛金牌。

2.png

Linsenhoff获得胜利的地方无以伦比,因为盛装舞步的比赛在一座位于慕尼黑西郊的17世纪巴洛克式宫殿——宁芬堡宫中举行。选择在这里举行盛装舞步的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曾于1965年到访此处。女王在慕尼黑期间,1964年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赛冠军德国队在宁芬堡前为她进行了一段10分钟的表演。女王被深深地吸引,这使得慕尼黑奥运会的组织者决定在这里进行比赛,希望能够重现当日的场景。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在宁芬堡宫举行的盛装舞步比赛取得了巨大成功,能够容纳8000人的场馆座无虚席。

3.png

与Linsenhoff一同登上领奖台的是前苏联骑手Yelena Petushkova和德国骑手Josef Neckermann。Petushkova还帮助前苏联赢得团体赛金牌,西德获得团体赛银牌。

因为选择使用宁芬堡宫作为盛装舞步的举办地,慕尼黑组委会决定改建位于列姆(Riem)离慕尼黑机场不远的一处骑行场地作为奥运会赛场。这个举办了三项赛和场地障碍个人赛的慕尼黑-列姆,成为了马术赛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大约60000观众观看了这场三项赛比赛,英国队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英国骑手Richard Meade搭档8岁的Laureston赢得个人赛冠军;获得亚军的是来自意大利的1964年奥运会团体赛冠军得主、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Alessandro Argenton;瑞典骑手Jan Jönsson成为黑马,获得季军。

4.png

英国队赢得团体冠军,美国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位。德国骑手Horst Karsten和爱马Sioux被遗憾淘汰出局,但他们后来成为了世界顶级人马组合。

场地障碍赛同样激动人心,比赛由Hans-Heinrich Brinckmann担任赛事路线设计师。

在第一轮比赛中,3对人马组合以零罚分完赛,8对人马组合以4罚分完赛。在第二轮比赛中,意大利骑手Graziano Mancinelli和英国骑手Ann Moore以8罚分完赛,他们两个携手在两轮比赛中都只有4罚分的美国骑手Neal Shapiro一同闯入附加赛的终极角逐。

5.png

Mancinelli搭档8岁的爱尔兰灰色马Ambassador再次以零罚分完赛赢得金牌;Moore携手Psalm以3罚分获得银牌;Shapiro骑乘Sloopy以8罚分摘得铜牌。

场地障碍团体赛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展开争夺,全场观众一起见证了46岁的德国传奇骑手Hans Günter Winkle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赢得奥运会金牌,这距离他首次获得金牌已经过去16年的时间。他搭档Torphy携手Fritz Ligges、Gerhard Wiltfang和Hartwig Steenken三位队友赢得团体冠军,美国和意大利分列第二和第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