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哪个更简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png

常常有人间我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哪个更简单?我的答案是西部骑乘更简单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的马鞍(西部鞍)让刚开始骑马的朋友感觉更安全。

  以我的父亲为例,他从来没骑过马,在我的英式马鞍上只坐了两分钟,便苦苦央求要下马,而换上西部鞍后,他却乐得自在。绕着Colorado山道足足走了一圈。

  英式骑乘中,骑手需要学会随着马匹的步子,从马鞍上起来,有一定的悬空时间。而在西部骑乘中,马匹的步子相对要小,不至于把骑手“弹”起来,这样马鞍上的骑手自然会感觉舒服很多。而且,西部鞍宽大的鞍痤,凸起的前鞍桥和后鞍桥更能让新骑手感觉到安全和稳固。

2.jpg
英式鞍

3.jpg
西部鞍

英式骑乘,即便是针对初学者,也涉及到诸多因素的相互协调,例如,双腿、缰绳以及重心之间的平衡,只有协调互动,才能控制住马匹。而西部骑乘则不同,即使是从来都没骑过马的人,都可以相对安全地坐在马上,轻松地享受鞍上的阳光午后。

  虽然说了这厶多西部骑乘的便捷。但我还是建议真正想学习骑马的人从英式骑乘学起。
  为什么呢?

  因为对于一个可以使用英式马鞍骑乘并予马匹以正确的“英式”辅助的人而言,如果他对西部骑乘比赛感兴趣的话,便可以轻松转换过来。相反,如果是先掌握了西部骑乘,而后又想参加场地障碍等英式骑乘比赛,那可就难上加难,恐怕要从头学起了。

  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有什么区别?
  我的邮箱里收到的最多问题就是“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有什么区别?”而接着的问题是“哪种骑乘更简单一些?”

  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既有不同之处,又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最明显的不同便是马匹的装备,相对于英式鞍,西部鞍更大且更重,设计原理是将骑手的重量分散到马背上的更大区域,这样终日追赶牛群时,牛仔和马匹才能感觉到更舒适。

  而英式鞍要小且轻,旨在让骑手与马背贴合地更为紧密。英式鞍和西部鞍也有各自不同的设计款式,主要是为了适应特定的骑乘方式和运动项目。

4.jpg

回到骑乘方式上,英式骑乘和西部骑乘最大的区别便是,在英式骑乘中,骑手通过缰绳直接与马嘴接触,缰绳是“辅助”的一部分,联合骑手的骑坐和双腿使马以特定的步速,按照一定的方向行进。

  而大部分西部骑乘中,骑手与马匹之间接触很少,甚至是毫无接触。骑手用骑坐、身体的重量和颈缰向马匹给出相应的指令。

  在两种骑乘方式中,骑手的坐姿基本相同。骑手应坐正、坐直、向前或向后倾斜。双腿自然垂在马匹两侧,双臂放松,抵住骑手身体的两侧。英式骑乘中,骑手两手各握一条缰绳,而牛仔却单手握缰,另一只手自然垂下或放在大腿上。

来源:新浪体育/Jayne Pedigo 马术在线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