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银智库将承揽编制《“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我国冬奥会、亚运会成功举办,体育运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体育强国建设迎来深度推进阶段。随着“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和“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体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作用更加重要,编制《“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0-2025)》、《“十四五”体育旅游发展规划》等已成为地方体育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一、规划的性质


《“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0-2025)》、《“十四五”体育旅游发展规划》是:


1.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国办发40号)、《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43号)的重要行动指南。
2.指导地方“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纲领性文件。
3.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专项规划。
4.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公共服务等规划的关联规划。

二、规划基础



1.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体育承担着重要的发展使命——“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和“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是体育重要的战略定位。
3.“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体育重要的战略途径。
4.“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是体育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式。


三、规划核心内容
(一)体育产业

1.构建产业体系2.完善产业布局3.延伸产业链条4.壮大市场主体5.完善市场环境

(二)体育事业

1.提升群众体育号召力2.提高竞技体育竞争力3.挖掘体育产业带动力4.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5.增强青少年体育活力

(三)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0-2025)

1.以理念为引领,弘扬群众体育文化2.以场地为基础,加强体育设施建设3.以活动为核心,强化赛事活动供给4.以组织为保障,激发全民健身活力5.以多元价值为补充,促进全民健身与其他多元融合

(四)体育旅游发展规划

1.构建产业体系2.完善产业布局3.延伸产业链条4.壮大市场主体5.完善市场环境


四、规划框架


(一)“十四五”体育产业第一节  把握趋势,明晰体育产业新方向


1、“十三五”发展基础2、“十四五”发展趋势3、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
第二节 质量引领,制定体育产业新战略

1、指导思想2、发展原则3、发展目标
第三节 链条搭建,打造体育产业新体系
第四节 空间优化,搭建体育产业新格局
第五节 深度融合,拓展体育产业新空间
第六节 品质提升,强化体育产业新供给
第七节 配套提升,建立优质服务新环境
第八节 强化保障,形成产业发展新支撑


(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0-2025)、“十四五”体育旅游规划框架省略 8.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