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马—其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会骑马,但你会备马吗?

在西方国家学习马术必须会备马,不会备马不想备马甚至觉得为学员备马是教练的职责,这种观念需要改变,备马这堂必修课必须勤于练习。

首先,把牵马绳拴好
11.jpg
把牵马绳拴好,让马儿无法远离你。(要打拴马扣,这样在紧急情况时可以快速解开让马逃离)

然后,打理马
12.jpg
开始为马进行全身的刷洗工作。清洁时要选用多种马刷,如橡胶刷、软毛刷、硬毛刷、鬃毛刷及面刷。橡胶刷和软毛刷可用来刷出污垢及尘土,而硬毛刷和鬃毛刷则用于打理马鬃、马尾和腿部。

13.jpg
在全身清洁完毕之后用湿毛巾擦拭它的面部,尤其是眼部和鼻孔。最后再用蹄钩清理马蹄中的污垢并打上蹄油。

在刷马的过程中注意检查一下马身上是否有肿块、肿胀或者是发热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要引起警惕。

打理完毕后,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了:
14.jpg
放置汗屉:汗屉的位置稍稍盖过肩胛骨所在的地方,然后在肩胛骨稍后的位置,将平衡垫放置在汗屉上面。

15.jpg
将马鞍轻轻放在平衡垫上。在马鞍下方马的肩隆位置需要将平衡垫和马鞍垫揪起一些,并贴合马鞍前桥下部。它应该看起来像一个小帐篷。

16.jpg
连接肚带:先将左侧肚带系好,再系右侧。再回到左侧再次系紧,右侧也需要再次系紧。要确保肚带足够紧。一般情况下,可以放下两根手指的紧度是合适的。

17.jpg
穿上马护腿:如果您的马儿将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运动,需要确保马儿的腿不会受伤。要给马儿戴上护腿(或绑腿)。注意要从马前蹄开始穿。

18.jpg
把缰绳放在马脖子上 ,将缰绳先放到马的脖子上,这样马儿就不会到处乱走了,缰绳将确保您始终掌控马匹。

19.jpg
放置水勒:注意将顶革绕过马耳朵时要轻,不要伤到马耳朵;缰绳从上绕过马头甩至马背,防止缠绕;右手拿住水勒,左手将衔铁放进马的嘴巴里,然后将水勒带好。

20.jpg
如马镫是收起的状态,就将马镫拉下,垂在马鞍两侧,并且确定长度是适合自己的。

来源:IPONY马术微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