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马具的简单创意,为你的马术生活加点“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你爱上了骑马,是否也想让家中充满马术生活的“色彩”?将闲置的马具进行简单的改造,就可以成为独特而富有创意的装饰品或家居用品哟。

笼头
1.jpg
将笼头套在花盆上,再挂起来,就形成了一个花架。笼头的承重能力有限,所选的植物的重量不宜过大。调整好松紧,让花盆稳稳地嵌入其中。挂在门口,门廊或是窗前都会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马镫
3.jpg
烛光可以烘托浪漫的氛围,比烛光更浪漫的当属马镫烛台上的烛光了。将马镫作为烛台,悬吊起来,再放上香薰蜡烛,极具创意,又彰显爱马人的情怀。
4.jpg
马镫也可以走简约实用路线。比如,毛巾挂。把几个马镫用长短不一的绳子吊挂起来,就可以做成一个风铃。起风时,马镫撞击的声音既动听又特别。
衔铁
5.jpg
衔铁可以充当门把手。“D”形或“O”形的衔铁较为常见,也比较容易找到一对儿“同款”,左右对称。或是在门把手处挂上衔铁,空下的那一环上可以挂一些装饰品。
6.jpg
将不同种类的衔铁,以比较独特的方式排列,固定在帆布板或木板上,会颇具抽象艺术的美感。
7.jpg
衔铁还有更实用的“功能”。
马鞍
8.jpg
将闲置的马鞍固定在椅子或是木桶之类的东西上,跨坐在上面 ,可以营造一种“骑在马背”上的感觉。马鞍的选择应当以舒适为标准。这种特别的椅子,集实用性与审美性于一身。还可以用马鞍扎秋千,有没有想坐上去的冲动?
蹄铁
10.jpg
将马蹄铁用作挂钩,固定在一个普通的落地挂衣架上。可以放在马场挂马具,或是放到家里挂衣服。有些马蹄铁刚好可以卡住一只靴子。将马蹄铁如图固定在墙上,就可以直接放靴子了。这样倒挂,既很好的利用了空间,又可以防止马靴变形。
11.jpg
用马蹄铁做酒架,优雅而不失奔放。

以上改造都不复杂,可操作性强。既可以起到装点空间的审美效果,又有实用性,同时又节约环保。种种小改造可以凸显对马与马术由衷的热爱,以及对诗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编辑/马术在线
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