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短真的不能骑马吗?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4-24 21:20:18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4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你适合骑马么?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可能让自己对某项事物坚持的时间更长一些。

  这个道理于马术而言也同样适用,在兴趣的指导下,学习起来可能会觉得更加的轻松和有趣。但是任何事物都有适合的人群和不适合的人群。

  如同其他运动一样,马术对人的身体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也就不能因为有了兴趣就表明适合骑马,也要看身体是否适合这项运动。

2.jpg

 曾经看到有网友问“什么人不宜骑马”这个问题时,其他的网友回答说是“腿短的”。果然是神回复,哈哈哈……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笑的笑话了。

3.jpg

腿短真的不能骑马吗?

  似乎暂时还没有相关的资料可以证明这种说法。难道那么多学习骑马的小朋友都是将腿加长了才去学的吗?难道会骑马的人都是大长腿?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4.jpg

只能说腿短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骑乘的质量,因为有时也需要通过脚轻触马肚子来向马匹传达某种指令,如果腿太短,可能会影响传达的效果从而不能与马匹很好的配合。

  但也并不因此就表明腿短的人不适合骑马,毕竟还有很多种向马匹传达指令的方法,比如口令、自己的骑乘节奏等等。

5.jpg

可能有些人认为太胖的人不适合骑马,因为担心马匹会承载不了。事实上只要重量不至于将马匹压垮,在马儿的承受范围内就可以学习这项运动,要知道,骑马可是一项高耗能高减脂的运动。

  学习一段时间过后,就会发现自己不仅掌握了一定的骑乘技巧,而且身体的重量也变轻了。

6.jpg

既然腿短的人能骑马、肥胖体质的人也能骑马,那么问题来了,什么人不适合骑马呢?

  前面说过了,马术运动对人的身体会有一些要求。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毕竟马术是一项有一定危险性并且比较剧烈的运动,所以对心肺功能不好的群体而言,最好避免此项运动。

7.jpg

此外,患有腰椎疾病的人群也不宜参与骑马。正常的骑乘会用到腰部的力量,所以为了不给腰部增加负担,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也最好不要去尝试。

8.jpg

虽然马术运动越来越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与追捧。但是,也要结合自身的身体条件,即便再喜欢,如果身体不允许,也没必要去尝试。

来源:新浪体育 / 马术微学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