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放自由的西部驭马术Reining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4-24 21:27:53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Reining(雷宁)又被称为西部驭马术,要求骑手驾驭马匹做出精准细腻的动作,极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Reining考验着人马配合的默契度、精确、灵活和机动性。

2.jpg

道格·米霍兰德先生从事马术事业超过50年,是美国西部驭马术协会(NRHA)名人堂名人,获得过多次NRHA、AQHA(美国夸特马协会)世界冠军比赛的冠军。1980年正式成为NRHA裁判,1982年成为AQHA裁判,同年成为FEI裁判。

3.jpg

道格说:“Reining的动作有快有慢,而盛装舞步马匹的运动是在音乐节奏下进行的,并且强调马匹腿部的伸长与收缩。除节奏上的不同外,两者在评分方面也各有特色,Reining的8-12个规定动作都以0分为基准,如果完成得流利、标准,裁判将会加分,反之则会扣分。”

  Reining奔放、自由,技术动作全部是在驰骋中完成。急速大圈乘变慢速小圈乘、跑步换腿、滑停、180度转身起跑、360度定后肢急速旋转……这是一项充分体现西部牛仔们勇敢潇洒,粗中有细的竞技项目。

4.jpg

 Reining是西部马术中唯一被FEI国际马联纳入的项目,与其他发源于美国西部的马上运动,如截牛、套索、绕桶项目相比,Reining技巧性十足,更考验骑手的控制能力。

  如何鉴定一匹马是合格的Reining马

5.jpg

道格用绘图的方式画出了Reining马的特点,“在生理上,马匹的腿部要直,从后向前看应该是一个梯型;而在心态上,马匹有意愿停下来。”——滑停是Reining中一个标志性动作,优秀的马匹可以在经过慢步-快步后得到指令滑停10至13米的长度。

6.jpg

道格先生对比他1987年到巴西进行Reining马术指导的情况,“当时在巴西,Reining的概念还很模糊,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但你看现在,经过多年的培训,已经有好几位巴西骑手都拿到了Reining比赛中很优异的成绩,甚至登上了TOP骑手排行榜。”

  “在美国,有5万人从事这项运动。这个数字看起来不大,但如果换算成中国的人口基数,可以想象这将会有一个很庞大的群体。”道格·米霍兰德认为,未来Reining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专业骑手、俱乐部、甚至是Reining文化,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培育。

来源:新浪体育 / 文/尹天姿  摘自《马术》杂志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