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骑马的时候正确的分配重量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4-26 08:45:47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6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我们可以分由骑手的骑座和重量两部分来讨论,因为这是骑手与马匹沟通时最直接的方法。不正确的骑座与分配不均的重量,将会直接影响到马匹的平衡、韵律、节奏。马匹和人相同的,对于负载重量的配置,都是很敏感的。

  骑手在使用自身的重量做为扶助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记得把骑手的重心中心点平衡的放在马匹的重心之上。即是;骑手坐得很正直,骑手的重心位置应当是和马匹的重心呈一个正确的角度。

  在前进的动作时,我们的上半身要维持在马的中心线上。而当骑手的身体往左边或是往右边倾时,马也会因为受到骑手的重量驱迫而往同样的方向转,因为马必须试着在所负载重量移动时,重新找到自身的平衡。

  骑手常会有的一个错误是:只有腰部往内曲,这个错误的情况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因此当要转弯时,骑手应当往转弯的内侧倾,即是骑手应当把你的重量转换到内侧。这个动作是:将你的重量放多一点到左边或是右边的骑座关节上,并同时在同侧的脚,作更为有力的压迫。当骑手能在谐调的方式之下完成这个动作,马即使在没有控缰的动作下,也会接受骑手的扶助往右或往左转。

2.jpg

重量扶助是很有效益的驱迫前进扶助,而重量扶助同时也是脚扶助与缰扶助的支持性扶助(在良好的协调性下)。

  骑手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来使用他的重量:
  ●在两边的骑座骨增加重量
       ●在一边的骑座骨增加重量
       ●减轻在骑座骨上的重量
  骑手的骑座越稳定以及越柔软,马匹对扶助的反应就越好。

3.jpg

骑手必须要在任何的情况之下,确认自己的重心中心点是和马匹的重心中心点相一致的。要让马感觉骑手是轻而舒适的负载在牠身上。骑手的困难点是:必须随时在马匹平衡的不断变换下做出的调整。

  无法平衡坐住的骑手就没办法跟着马匹移动,且会干扰到马匹的韵律与姿态,更抑制了马匹动作的自由度。当在使用这些重量扶助的时候,这对骑手在确认他的平衡是否一直都是跟随着马匹的平衡是绝对有帮助的。往后倾斜,骑座肌肉僵硬紧张,膝盖与大腿往上或是小腿往前滑,这些都会妨碍到扶助的功能,并且都是错误的。

4.jpg

当在弯曲与弧线的蹄迹上使用重量的扶助时,骑手必须要完全平衡,并且跟随着马匹的动作,无论他是使用马场马术的骑座或是障碍轻骑座。骑手的臀部和肩膀要维持自然的姿势;内方肩膀与臀部不能“落后”。

  如果骑手的骑座基础是正确且柔软的骑座,并且很清楚又谨慎的使用扶助,当马匹转弯的时候,他将可以持续平衡的坐住。

  稳定的骑座以及有效的重量控制,最好的学习方式便是:透过无蹬打浪的调马索作业。

来源:新浪体育 /  马术微学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