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没用还耽误学习?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4-27 09:44:47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615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施瓦辛格

  运动可以让人更聪明吗?有科学依据吗?从美国的教育体制对体育的要求看出名校对体育的重视。先不说体育是否能提高智力,单从美国常青藤的学习强度,没有一个良好的体魄和抗压能力,能否坚持一年都难说。

  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国内顶尖名校清华的校训是无体育不清华。体育和智力的关系都可以得到各方佐证。头脑简单,四肢发达那是中国传统体育体制的畸形儿,从小进体校,缺少文化教育和社会教育。看看现在的体育大学,绝不是单靠个运动成绩就可以混毕业的。
  

2.jpg

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在硕士论文答辩时,以自己在奥运会200米冠军为题,采用SWOT分析,反木桶理论等分析方法,震惊四座,有人戏称:这是一个被体育耽误学霸。让体育生=学渣见鬼去吧。

  体育锻炼能促使一个人的全面发展,终生收益。对青少年,不仅促进生长发育、身体健康,而且显著提高学习能力。

  所以说“运动让孩子更聪明”,不仅有着非常充分的科学依据和实践证明,而且合理安排运动和学习,完全可以做到既学习好又身体好,马术更可以做到性格好,情商高。

  你的数学是马术教练教的
  最近在《公共卫生前沿》研究表明,骑马与马的共振,能影响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这有助于改善儿童学习能力。

3.gif

以往研究着重于骑马增强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新的研究弥补了在身体机能影响的空白。

4.jpg

新的研究表明,骑马确实能提高孩子的认知和执行能力,增强学习能力、记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在算数方面,影响较小。现在你还是可以说你的算数是马术教练教的,当然这是句玩笑话。

  缺失的体育课马术能否来弥补
  最近出于安全责任的考虑,中国很多城市的学校甚至取消体育课,或者将体育课承包给商业公司以规避学校责任。公司更是将体育课改成教室内的“讲解课”为确保安全,试想下在这种教育模式下出来的学生今后如何在社会上生存。

5.jpg

其他城市也面临体育老师奇缺的状况,杭州一体育老师表示,7.5名老师要照看1800名学生。广东更是有1万名体育老师的缺口。现在的体育师资薪酬,实在无法和其他体育领域竞争。而欧美国家,学校体育老师的收入和地位在学校里甚至仅次于校长,专项体育老师的工资可能高过校长。

  马术可以让孩子更聪明是有依据的
  回到马术,系统的马术训练尤其是长期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精力充沛,减少因生病引起的缺课。

  马术可以让大脑知识学习全面,大脑的文化学习区和运动学习区轮换休息,交替兴奋,更有效的使大脑工作和休息。

6.jpg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当你学习和工作疲劳后,单纯休息,反而会更累。以我个人为例,工作学习疲劳后,下楼运动半小时,反而精神倍增。无论多大压力和工作强度,骑一小时马,神清气爽,甚至我有2次痛风发作,上马时还一瘸一拐,下马居然脚可以落地了。

  再有,长期骑马可以改变大脑机能,当然不是脑子摔坏了。骑马是全身心的运动,使大脑中的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增多,神经突密集,大脑白质区域增厚。

  同时,骑马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自信和适应能力以及沟通能力,马术本身就是一个和马沟通的过程。

7.jpg

马术本身是项德智体美劳并举的运动,加强大脑对身体的控制,增进功能加强文化学习的能力。

  进一步,马术使得大脑分泌更多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显著改善记忆力。

  马术不仅唤醒我们的身体,更加激活我们的大脑。同时马术增加我们的自信,沟通和合作,磨练意志,增强社交,抵抗压力和挫折。

  马术真的可以让孩子更聪明。

8.jpg

来源:新浪体育 / 申申马术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