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匹马死于一战,难以置信的牺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除了正规军、普通百姓被卷入战争以外,许多动物也不能幸免,尤其是马。

11.jpg
△这是一战时皇家苏格兰第2重骑兵团的马匹,正在法国境内的小道上暂时休息。
12.jpg
△德军士兵在马上安装了一个特制的钢架,用于携带马克沁M1910重机枪。照片大约拍于1914-1918年之间。

自古以来,马就是战场上重要的战斗工具,曾和骑兵一起创造过灿烂光辉的历史。在一战初期,骑兵部队还是主要参战国重视的部队,马自然是不能缺少的。当时,汽车、牵引车、卡车等机械动力尚属稀罕物资,未能在军队中全面铺开,因此,除了作为骑兵的坐骑,运输物资的重活累活还得靠马驮。为了这次大战,英法两国从世界各地的殖民地、同盟国搜集马匹,成千上万匹马跨海来到欧洲,投入到战争中。

13.jpg
△因为战争的需要,农夫们不得不把家里宝贵的马匹献给军队。

14.jpg
△在西部战线驮运炮弹的马匹。

战争初期,骑兵们在东部战线和中东表现得非常活跃,然而,随着战争的推进,西部战线对阵的双方挖了又深又长的堑壕,拉起了有刺铁丝网,更可怕的是冷酷无情的机关枪和大范围伤杀的生化武器,让大批士兵和马匹纷纷倒下,这里已经不再适合骑兵冲锋。不过,大量的马匹还要继续运输作业,为前线的士兵运送物资、粮食、水、弹药、防毒面具、衣服等物品。

15.jpg
△马匹拉着大炮艰难的行走在路况不好的路上。

16.jpg
△法军骑兵的马正在渡河。

17.jpg
△失去主人的马。

18.jpg
△掩藏在马匹尸体后面射击的士兵。

19.jpg
△德军汽车与马队并行。照片大约拍于1914-1918年之间。


20.jpg
△1918年,一名士兵和他的马都戴着防毒面具。

21.jpg
△1914年,比利时埃隆之战后,幸存的马匹搬运死马

22.jpg
△一匹马被绑在特定装置上处理枪伤。照片大约拍于1914-1918年之间。

有数据表明,一战爆发的四年期间,有将近800万匹马死于战争,这个数字多得令人难以相信。然而,人们并没有忘记这些无声战友,在一战结束后,为了悼念在战场上牺牲的马匹,美国大兵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了感谢和尊敬之意:650名士兵错落整齐的列队,摆出了一个马头的图像。

23.jpg

这张照片是一战结束后的1919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陆军科迪营所拍摄。图片中的大兵都是该营培育和训练军马的官兵。此马头的形象源于他们的指挥官弗兰克·G·布鲁尔的坐骑“The Devi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