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可能是最好的挫折教育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4-28 22:26:3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6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00后已经不是孩子了,最大的90后已经奔3了,蛋蛋后的孩子已经走上舞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加之家长普遍重视教育的投入,注重快乐教育,孩子的快乐普遍不缺。

  但重视教育投入就代表投入的方向对吗?但缺乏患难的体验就真的好吗?我们见过多少表现优秀的孩子遇到困难,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如
何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呢?

  马术就是一种最好的挫折教育
  首先马术是一种体育运动,对于体育,之前国人过多强调“体”,而忽略“育”。

  为什么近来马术在国内广大申请欧美学校的孩子中迅速得到发展,马术可以让你在申请中抢占先机。

2.jpg

马术是沟通的艺术,而且是非语言形式的沟通。

  我们多少日常的挫折来自于沟通,与马的沟通更让我们放平心态,抛
弃虚伪,撕破谎言,用心去感悟。

3.jpg

马术是信任,是协作,是伙伴。
  对待挫折,我们不是抱怨,不是推卸,不是逃避。

4.jpg

马术,只有一个冠军,但不只一个赢家。
  无论你多努力,冠军只有一个,赛场上任何突发情况都可能发生,无论你拿过多少冠军,走下领奖台,一切归零。与冠军失之交臂,擦干眼泪
和汗水来日再战。公平竞争,重在努力,每个人都是胜利者。

5.jpg

马术能让人正确理解失败,面对挑战。
  多少次失败后家长安慰孩子,今天马不在状态,比赛环境出了问题,孩子边擦眼泪边说,不!是我的问题。

  在意大利的训练和比赛,孩子们都尝试了从所未有的高度,9岁的孩子都挑战了140,160那个国人不敢想象的高度,克服恐惧也都拿下,即使坠
落也翻身上马。比赛中,面临拿奖和挑战新的难度,丝毫没有犹豫,马术培养了孩子坚毅的性格。

  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成长路上,体验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6.jpg

马术,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永远是过程。
  赛场上,无论多么精彩,呈现一分钟的辉煌;领奖台上,成功的喜悦是对艰苦付出的表彰;沉重的奖杯盛满的是我们流过的汗水。

7.jpg

寂寞生于专注,苦痛生于坚韧,遗憾生出不挠,过程已有斩获,荣誉只是奖赏。
  没有马术带给孩子体格上的磨练和挫折,体会不到挫折的本意和内涵是让你缩短与成功的距离。

  没有马术带给孩子性格上的挫折,体会不到伙伴的重要,唯有孤独无助的前行。

  没有马术带给孩子人格上的挫折,体会不到那是你人生的基石,决定你人生的高度。

  挫折带来的苦与亏,那是爱。而当你觉得这一切都不是苦,你已前行。

来源:新浪体育 / 申申马术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