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归来丨穿越巴塔哥尼亚,迷失山径之旅(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9年12月的巴塔哥尼亚

迎来了HarborHouseLife

行者之路第十期—迷失的山径之旅

HHL环球旅行团成员和体验官-蒋冰一起

用骑马的方式穿越这片原始之地

故事就此开始.....

51.png
(中国马术网&HaborHouselife联合招募,点击链接回顾招募令)



空气清新冷冽,阳光明媚气温不低,时而强风像刀一样刮过身体,这是巴塔哥尼亚给一行人最初的感受。


一行人从Puerto  Natales小镇的码头出发,成员们登上了游轮往冰川腹地进发。绵延不绝的安第斯山脉与雄伟的冰川依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目光所及,是岩壁上栖息的海狮与硕大的鹰巢,随着游轮,人类文明的痕迹慢慢褪去。

2.jpg


19.jpg

历经了4个小时的船程,游轮停泊在了巨大而古老的Serrano冰川脚下,雷霆万钧般的激流奔涌到这里后被瞬间冻结住了,古老的史前冰川散发着幽蓝神秘的光芒,令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不已。大自然带来的震撼,就此开始。


3.jpg
拜访高乔营地

游轮停岸后,常规线路的游客去徒步冰川,而HHL的成员们则换乘上了快艇,向着南美牛仔高乔的营地Hostería Balmaceda出发。


原以为地处在这样的冰川腹地的营地一定非常粗犷、简陋,但事实却远非如此,在壮观的Serrano冰川环绕下的高乔营地美的如梦如幻,洁白的屋顶,整齐精致的木屋飘着袅袅炊烟,一切都整洁、有序。


4.jpg

牛仔们头戴着标志性的贝雷帽,腰扎五颜六色的手织腰带,他们牵着未来几天大家的马匹走来,一股豪迈奔放的气息迎面而来,


5.jpg

高乔的马是由当地的原生马种与被早期西班牙殖民者带到南美洲的安塔路西亚马杂交繁育出的独特马种,肌肉骨骼粗壮有力,性格温顺稳定,体型较重有些类似俄罗斯的顿河马。


6.jpg

高乔牛仔们在捆扎妥善行李装备后,向大家传授了当地独特的单手持缰法,把牵马绳和两股缰绳用食指间隔开,然后再一把正握在手里,用单手的左右平移来控制马的方向,然后另一只手叉在腰胯部来保持身体的平衡。


7.jpg

这个独特的持缰手法初上手很不习惯,但却非常适用于当地的马儿,马儿脖颈对缰绳的信号非常敏感清晰,马队踏着山间泥泞的小路向着密林深处出发了。


8.jpg

迷失的山径

离开营地没多久,就已经感受到“迷失山径”的那种感觉,马儿开始几乎垂直的向山顶攀登,向导说之后的几天都是这样的路线,要翻越数座高山。


9.jpg

当地的马匹的能力非常出众,很多看上去只有羚羊能攀援而上的悬崖峭壁,高乔的马儿可以像知道每一个准确的落脚点一样,极少失蹄,与它们同行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10.jpg

马队沿着湖泊,在仿佛无穷尽的原始森林中穿行,这一路上几乎经历了四季,不停的上山、下山,爬雪山、趟湖泊,穿密林,穿越各式各样的地形,真可谓迷失在山径之中。


11.jpg

当然也有遇险的时候,有一次,向导忽然做手势让大家下马,要求牵马步行,没走多久,前面的马匹忽然矮了半截,被落叶覆盖的大地毫无征兆的张开了大嘴,马队遇上沼泽了。


12.jpg

幸好向导经验丰富,及时发现提醒下马。大家连忙拉出马儿,快速离开沼泽区域。


这就是巴塔哥尼亚,它的极端、陌生、奇异、狂暴、不安、冒险,总会在不经意间,向到访者提出问题:“你有勇于决斗般的骑士精神么?你做好准备了么?”


心旷神怡,驰骋草原

走出迷乱的山林之后,马队渐渐走上了山脊线,一望无际的安第斯山脉一览无遗,远处的雪山倒映在湖泊中美不胜收。


13.jpg

随着环境越来越空旷,山顶的风也越来越强硬,似乎能把人吹得只剩一把骨头。


14.jpg

沿着山脊走了不久,水草丰美的Brush湖赫然出现在眼前,终于遇上了平坦的草原,能够舒心的跑上一会儿,大伙儿跟随着向导策马踏入如明镜般的湖水中,激荡起一路的浪花。


15.jpg

这也是在密林中迷失多日之后的,第一个宿营地。湖水、雪山、草场、木屋、围栏、木椅,简朴的几样东西却温柔的勾勒出大自然最美的线条,一切都是那么的原始、朴素却又如此的井井有条,毫无杂乱的感觉,与大自然是如此的贴合。


16.jpg

安营扎寨之后,高乔牛仔开始准备晚饭,在木制的台子上切开牛肉加入调料,他们的刀具也非常有意思,双刃匕首的形状分大小号有不同的用途,然后用色彩斑斓的腰带绑在后腰,骑马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动作,也不会因颠簸而滑落。


17.jpg

大家坐在湖边,这宁静致远的景色让人忘却了尘世间所有的烦恼,也让大家从穿越密林的劳累中,慢慢恢复。


18.jpg
下一期免费招募筹备中,敬请期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