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你的“马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感”对骑手来说非常重要。有马感的骑手可以感受到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并且知道如何用辅助和马沟通。当骑手能用这种和谐的方式和马沟通时,他的骑术看起来就毫不费力,这是我们所有人都追求的境界。

1.jpg

什么是马感?

马感是一种看不见的技巧,是骑手和马和谐沟通的方式。骑手可以感知到马在做什么,因为马通过联系接受了的骑手骑坐、腿和缰绳辅助。这种情况下, 骑手可以用一种稳定、敏感和放松的方式和马交流。有些骑手有这种天赋,但是所有的骑手都可以通过理论和鞍时找到“马感”。换句话说,骑手必须要有意识去感觉马的身体和动作。

2.jpg

除了骑手和马匹物理上的联系以外,感情的联系也是非常重要的。骑手和马互相理解,两心合一,这是成为好搭档的关键。有马感的骑手是有影响力的骑手,他会一直关注马更需要什么样的辅助,为什么需要,什么时候需要,能带给马更好的运动表现。这样的骑手会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辅助,用正确的力量,持续正确的时间。

3.jpg

提高马感的练习

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练习来提高马感。慢步时,把手放在鞍子后面马的臀部上(如果马接受安全的话),感觉马的哪个后肢在运动。自己看镜子,或者问教练,你的感觉和马运动的后肢能不能对应上。或者可以把手放在鞍子前面马的肩胛骨上,感觉前肢的运动。如果这样很简单,把眼睛闭上,感觉一下能不能对应上。

4.jpg

当你能感觉到马腿的运动了,尝试这个跑步快步转换的练习。左里怀20米圈乘,马从两节奏的快步变成三节奏的跑步,当马的内方对角线(左前肢右后肢)着地时,要求跑步,这样马用外放后肢回应,进入到新的节拍。多重复这个转换几次,看看你能不能找到完美的时机,马可以非常顺畅地从快步变成跑步。两个方向都做这个练习。

5.jpg

如果你能找到那个完美的时机,你就会发现自己对马的腿更有感觉了。你的马感在慢慢提高。

作为任何级别的骑手,学习需要的理论和技术,以提高你的马感,能在骑马时感觉更成功。成功能建立信心,信心会带来更多成功。这样你就会享受更多在马背上的时光!
来源:国发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