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四大需求之气候需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的四大需求:运动需求,社交需求,食物需求和气候需求。
这一期来讲气候需求。

气候的要素主要有:光照,空气和温度。气候是在大方向上的概括,每个地方的气候由当地的地理位置和水文条件来决定。具体到马房的设计上主要体现在马房的环境上。

马房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马房。开放式马房指的是马房的一边,一般指南边,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面积一直处于开放状态。在这种马房中,房顶和外墙只起到遮风,挡雨,防止强烈阳光的功能,不具备保温功能。

封闭式马房指的是所谓的“保温马房”,这里的保温指的是相对室外剧烈的气温差异,保障马房内既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而且还要能保障马房里有一个良好的空气质量。这种马房在冬天不会太冷,这会使马的毛发不会长的太厚,这意味着马在训练中不会出太多汗,从而保障了马的利用效率。

一个健康的马房环境由以下几种因素共同决定,主要有:
1. 温度
2. 空气湿度
3. 悬浮颗粒指数
4. 病菌指数
5. 有害气体浓度
6. 空气流通
7. 光线

先说温度。从马的生理上来说,马对温度的适应范围很广,从-15度到30度,舒适区温度为-7度到25度。马不仅适应温度的范围广,而且能适应很剧烈的温度变化 ,但这是在自然状态下。在自然状态下的草原上一天温度的变化可以很大,但永远不可能出现一分钟之内就变化十几度的情况。但他现在在马房里就会遇到这种情况。由于那些马房的建造者缺乏专业知识,就自以为是地在马房里安装了暖气和空调,而且还不会正确的使用这些设备,这就会在冬天出现那种把马从十多度的马房里直接牵到室外约零度或零度以下的场地上去训练的情况和在夏天把马从二十度左右的空调房里直接牵到室外超过三十度的场地上去训练的情况。这种非自然的在短时间内剧烈的温度变化很容易导致马生病。

所以,马房设计在温度这一要素上的原则是:马房中的温度要保证能够跟随室外温度的变化,只有在极端的温度情况下,马房才要做相应的缓冲措施。



作者:德国勒沃马术设计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e3800bbf377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