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匹小知识之马的饮食行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是草食性动物。在自然状态下的马每天要花16个小时在觅食上。吃草对他们来说不仅能够给身体提供日常所需的能量,这个行为本身也是一种活动,让马有事可做,消磨时间。
5.jpg
马的食物主要分为三大类:
1. 粗草料,包括:青草,干草,青贮草料,青贮玉米以及其他作物秸秆。这些草料的特点是粗纤维含量高,营养价值低,体积大,能量少,易储存。粗饲料对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促进其他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吸收。
2. 果实和根茎类的多汁食物,最常见的有:苹果,胡萝卜等。特点是水分多,含糖量高,对马来说是个不同的口味,可以增加马的食欲,不可以作为主要食物。缺点:不易储存。所以一定要保证这些食物的新鲜和干净。
3. 精饲料,主要包括:谷类农作物的籽,麸,糠,和压制成的饼。这里说的谷物主要指:玉米,高粱,燕麦,大麦,小麦,花生,大豆等。精饲料的特点是相对粗饲料能量高,蛋白质含量高,具有较少的粗纤维,容易消化,具有较强的适口感。精饲料的配比和投放次数由马的运动量和体重所决定。这里要注意的是更换精饲料配比时要循序渐进,不能突然转化。
按营养成分来分,马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包括:
1. 水
2. 能量,能量的主要载体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3. 蛋白质
4. 膳食纤维
5. 矿物质元素,主要包括:钙,磷,镁,纳,氯,钾和硫
6. 微量元素,主要有:铁,铜,锌,锰,硒,钴和碘。
饮水方面,平均每匹马每天每100千克的体重需要4-10升水,,一般肩高160以上的成年马的平均体重在500千克以上,所以,这些马平均每天所需水量约20到50升。
马喜欢的水温是8-12度,马喜欢喝静止的水。给马的饮用水应保证清洁无污染。



作者:德国勒沃马术设计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70ab0c68196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